[信義區市政府站新光三越A4館]東京米其林拉麵---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貨的美食街內小小的點餐台

百貨的美食街內小小的點餐台

拉麵控!看過來吧~來吃拉麵囉!

台灣現在有越來越多日本來的拉麵店,每一間都說得自己很厲害,在日本多夯多夯,很多店也都要排隊排好久才吃得到,我實在沒有太多耐性,今天跟朋友來吃一間平日中午不需要排隊的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來看看傳說中的日本米其林的味道!


連續三年東京米其林拉麵推薦的拉麵

Due Italian 是由主廚石塚和生創立,他出生於義大利,並在世界各地旅遊和工作後,將義式料理與日式拉麵結合,創造出這家擁有義大利風味的拉麵店。這家餐廳曾連續三年獲得東京米其林拉麵推薦,並在東京女性票選拉麵店中榮獲第一名的殊榮。(所以今天也來假裝一下自己是東京女性好了)

Due Italian 的特色是不使用傳統的豚骨、味噌、醬油湯頭,而是採用結合義式與日式的風格,形成具有特色的拉麵。例如,他們的黃金鹽味拉麵中放了許多起司,並以伊比利火腿取代日式叉燒,創造出充滿創意的義式拉麵。


<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在哪兒?

它的地點非常方便,就在新光三越A4館,直接市政府捷運站出來就到了,位於新光三越B2的 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 的台北一號店。但由於B2店家很多,所以我也是繞了一會才找到,他並不是非常的顯眼(最顯眼的就是鼎泰豐了!)


黃金鹽味拉麵會很鹹嗎?

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有名的拉麵包括黃金叉燒鹽味拉麵,還有生火腿起司拉麵,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生火腿,所以點了黃金叉燒鹽味拉麵。

黃金叉燒鹽味拉麵,價格380元。

黃金叉燒鹽味拉麵,價格380元。

點餐的時候,店員還會問你要不要降低鹹度,我猜想可能有人會覺得太鹹口味太重嗎?但因為我是第一次品嚐,想品嚐沒調整過的口味,所以就維持正常鹹度。拿到餐點第一剎那,我心想,這感覺好台式,有點像肉燥麵,但義式的叉燒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整體而言,湯頭非常清爽但味道又很強烈,的確是偏鹹但還能接受,但喝湯就覺得太鹹。麵體有點少,除非是小鳥胃的女生,不然可能會吃不飽(我就不是小鳥胃)。我個人覺得很好吃,是會想一口接一口快速吃光的,叉燒很薄很嫩很香,但還是覺得湯頭有一點點台式的感覺,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但整碗看起來黃金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叫做黃金鹽味拉麵。

原本看到菜單上有一個檸香芫荽拉麵很想點,感覺有滿滿的香菜(香菜控是我),菜單上還寫世界第一酸,店員說非常酸,而且我今天想先嘗試招牌拉麵,所以也許下一次可以試試看!

菜單

菜單


總結:味道濃厚重口味中帶點清爽的拉麵系

吃完後,我覺得口味非常不錯,但不確定會不會回訪,因為價格稍高,位於百貨中沒有適合久坐聊天的空間,比較適合匆匆吃完回到工作崗位的感覺。而且東京女孩真的都吃這麼少嗎QQ我覺得有些吃不飽呢!但叉燒讓我覺得很滿意,很嫩很多汁,但並不是很扎實的口感類型。我個人不喜歡濃厚系拉麵,這家拉麵我覺得在重口味中還帶著些清爽,喜歡拉麵的朋友歡迎來試試看喔!


**********

Due Italian黃金鹽拉麵FB:

https://www.facebook.com/DueItalianRamen/?locale=zh_TW

訂位電話 :02 2720 336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市政府站新光三越A4館B2)

**********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