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的神奇功效,買了一杯手搖飲,喝一口就打翻的啟發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的手搖杯飲料店可以說是密度非常高,我都快懷疑不輸便利商店了,有20年屹立不倒的50嵐跟清心福全,還有現在很紅的一沐日跟得正,這些都已經成為台灣獨有的特色,放在介紹台灣給國際旅遊客的觀光特色都不為過,但是你是否有不小心打翻過呢?那種感覺是不是非常心痛,我恰巧今天就打翻一杯,而且只喝了一口,想分享我的今天這一分鐘的心路歷程。

今天晚上約莫9:30,我買了一杯50嵐的,四季春茶,無糖去冰,本來跟店員說中杯,當時心想已經晚上了,少喝點咖啡因也好,可是店員在結帳時,還是不小心選擇了大杯,我眼睜睜看這悠遊卡,被扣的35元,這是大杯的價錢,中杯只有30元,而幫我點飲料跟做的店員不一樣,所以按照單子,另一位店員製作了大杯的飲料,但是再把飲料交給我的時候,點餐店員發現他點錯了,很抱歉的跟我確認,而我說沒關係,雖然我點的是中杯,但是都做了,我就喝大杯的吧,當然店員很謝謝我的隨和,不願意彼此麻煩重做跟重新結帳,很真誠的跟我說謝謝,然後我就離開了飲料店,然而悲劇即將發生。

我迫不期待的插上吸管,喝了一口,然後過了一個10公尺的馬路後,把我的飲料放在車頂上,打算拿出車鑰匙開門時,在放的時候,我有確認它重心是穩固的,但是當我在口袋掏鑰匙,準備開門時,飲料瞬間跳車自盡,摔倒了地上。它是用紙杯的,即便加封口,結果仍然是蕩然無存,全部都回歸了大自然,好在飲料是無糖茶,沒有加料,而下面剛好有水溝,就全部都很環保的落葉歸根,而我當時撿起了飲料,裡面是空空如也,心裡第一個想的是,好險我有喝一口,然後我竟然沒有很懊惱的覺得可惜,心想我好像有點改變了。

以前的我,一定覺得好可惜,買了一杯飲料,喝了一口就打翻了,真的是覆水難收,但是心裡馬上轉念,我竟然沒有一如既往的懊悔,或是覺得自己真的有夠不小心,甚至也沒有,非常自責的影響心情,而我當下的反應是,好險我點的是無糖茶,沒有造成還境的困擾,而且至少有喝一口,但這種可惜的心情,應該懊悔嗎?

我覺得,可以檢討自己不夠小心,但是不該為了這件事,影響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因為這樣的事情,陷入心情不好的,結束這個週末,反而轉念,就接受這樣的安排吧,今天不適合喝茶,這樣今晚可以睡一個好覺,明天讓我更有精神的上班,這或許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頓時我覺得,從這一件日常小事,領悟出,原來要需要的不是事事如意,而是不論事情,如不如你所願,是你的心境決定的你是不是萬事如意,而不是事情本身,最後來一張50嵐照片,來紀念我的飲料吧,2024年1月14日,我那杯,墜車身亡的飲料的紀念日。


98會員
14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