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在靈性層面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內在不快樂的人才會想要去追求快樂

讓我請各位去想像一下,如果你們的內在是圓滿的,那會是怎樣的感受?

先讓我們來搞清楚圓滿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 圓滿是不是就表示沒有任何缺乏,沒有任何不足的地方,而且無論生活中哪一個層面,我們的內在都是感到滿足的.

先來思考幾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會想要追求快樂,為什麼我們會想要變得富有?為什麼我們想要追求愛情? 這些都是生活中人們很常見的追求,但這些追求是不是就表示我們內在並不是圓滿的? 從邏輯上來推論,因為我們感受到缺少,所以我們才會去想要得到什麼東西,因為我們想要藉由獲得這些人事物來滿足我們內心那份缺少的感受,對吧?

所以說,一個內在感受不到愛的人,就會想要透過另外一個人來讓我們獲得被愛的感受,但為什麼我們會感受不到愛? 為什麼我們不是天生內在就是充滿愛的?

在我前面寫過一篇關於內在小孩的文章中,有提到,我們出生後,因為無法照顧自己,所以需要透過父母來照顧我們,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後我們內在便因此而感受到滿足!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把我們抱在身邊,講故事給我們聽,爸爸裝著鬼臉逗著我們笑,這種深深的被人重視著,為了我們內在的滿足而付出的種種行為,會為我們潛意識建構出一種行為需求模式.

潛意識是人體為了生存所建構的機制

第一次我們因為肚子餓,或者是大小便在身上弄得自己很不舒服時,我們因為還太小了,所以我們真的只有能力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哭,也因為哭,就把父母給吸引過來,然後他們便會幫我們解決我們的問題,餵我們吃東西,幫我們清理排泄物,我們也因為她們幫我們解決了我們的問題,進而內心會因此而感到滿足!

所以我們潛意識便建立了這樣一個行為模式,每當我們內在產生任何需求時,我們學習到一個手段,就是要設法吸引父母的注意,並設法讓她們來滿足我們.

隨著我們年齡不斷的成長,我們學會走路,學會說話來表達自己,但因為我們年紀還是很小,還無法自給自足,需要依賴父母在金錢上的支援,才能滿足我們身裡或心理的任何需求,於是乎我們便會從與父母的互動中去建構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生存策略!

為什麼男人都會娶跟媽媽很像的女人,而女人都會嫁給跟爸爸很像的男人?

或許有人會反駁,說他們的另一半跟自己的父母一點都不像,那是因為,這些人的父母對他們來說是反面教材,也就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跟父母的關係是很不好的,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會傾向於跟父母不同個性的人交往,就好比說...

在傳統的社會中,女性通常都會跟較年長的男性交往,但是,在現代社會中,年紀較大的女性跟年紀小的男性交往的例子卻屢見不鮮,為什麼女大男小的這種現象在現代社會中,會變得那麼普及呢?

如果從這些女性與她們父親的相處過程中,絕對可以觀察的出來,這些女性的父親八九不離十肯定都是對她們非常嚴格,嚴格到會讓她們感到不喜歡的,這也是為什麼,她們會跟年紀比較小的男性交往,因為跟年紀小的男性交往,年紀大的女性在這段關係中權力上會比較佔優勢,也就是說,她們因為與父親這樣的男性相處過程中被控制所產生的不滿,藉由往後和年紀較小的男性的相處來獲得補償,通常可以看到,這些女性在這段關係中比較有話語權,年紀小的男性反而受控於這些女性.

而上面的例子中,那些年紀小的男性卻跟年紀較大的女性交往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們在小的時候與媽媽的相處中,媽媽的照顧占比較大的比重,講白一點就是,媽媽特別溺愛的男孩子,這樣的男性通常都會有所謂的"戀母情結",也就是這些男性心理上會覺得年紀大的女性才能夠滿足他們,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選擇和年紀大的女性交往的原因.

不過就正常情況而言,一般正常成長的家庭環境中,父母如果跟孩子相處非常的融洽的情況下,孩子都會傾向於跟特質像爸爸或像媽媽的男女性交往,這是因為潛意識已經建立了這樣的行為機制,知道什麼樣的人能比較能夠滿足我們,所以會把小時候我們與父母相處的模式,直接套用到異性感情的交往上.

有人一定會反駁,可是自己的另一半,跟父母完全沒有一點像的地方啊? 首先,這並不只是外表或個性這些方面像不像的問題,比如說,很多女孩子會嫁給能帶給她們很有安全感的男性,而這些女性不知道的是,她們想要的這種安全感其實就是小時候,父親的照顧下給她們有這樣好的感受,所以她們在挑選男性時,很自然地會把能帶給她們同樣安全感感受的男性當作是交往對象!

而現代社會上,很多女性選擇不婚寧願只靠自己,很大可能的原因,在於她們與自己父親的相處過程是非常糟糕的,使得她們內心對男性的感受是非常不好的.

說一個我的例子,我從前交往的大多數女朋友中,有幾位年紀都是稍長我一點的,但很神奇的是,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沒有媽媽的陪伴,我是由爸爸帶長大的,但是從跟我交往的這些年紀稍長的女性中可以發現一個規律,就是她們都不是我追來的,我這輩子真的從來沒有追過女生,但是,這些女孩子在跟我的相處過程中,會對我很好,照顧我,比如說,常常送我東西,或者是在工作上會幫我很多忙,這些舉動常常讓我感到很受寵若驚,也因此,一個女孩子願意對我那麼好,我當然也會想要對她們有所回報,這也是為什麼我和她們後來會進入情侶的關係! 否則,因為我媽當初跟我爸離婚後就從來沒來找過我們的這個情況下,我會覺得媽媽並不要我,下意識會對女性感到不信任,甚至會討厭女性,這是我從來不會主動去追求女性的原因. 也難怪只要有女生會主動對我示好,我往往都會中招,因為我的內在其實對母親的照顧與重視還是很渴求的.

性慾是人類物質肉體繁衍的機制,而愛則是我們大腦替這種機制編造的藉口

由上一段的文章敘述中可以瞭解到,小時候與父母的相處會建構出我們長大後與異性相處的行為模式.

我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喜歡一個不同班的女生,後來有一次學校發給學生一人一個墊板,我忘記當時拿到什麼樣的墊板,只不過那個我喜歡的女生拿到的是我很想要的超級瑪莉墊板,後來她卻願意跟我交換,把超級瑪莉的墊板讓給我,這讓我高興得要死. 但那個國小時期的我,喜歡那個女生是因為愛嗎? 還是只是想要透過對方來獲得我內心的滿足而已?

為什麼男女性在非常想要談戀愛的時候,都剛好是在身體開始性成熟的時候? 上面我提到國小的經歷,那個時候的我喜歡那個女生,但是也只是喜歡,並沒有說真的很想要進入到多親密的關係階段,但當性成熟之後,對異性的感覺就又更不一樣了,而這時期的我們都是被身體強烈的本能所引導著,或許在國小階段的那種男女喜歡是單純心理上的,但成年之後的男女相處上,身體的本能佔有一席之地!

大多數的男性交女朋友,都是為了滿足自身的性欲,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這就是我們的身體的使命,為了繁衍後代! 但是,為什麼很多數的女性都天真的認為,男性並不會完全只為了性而想去跟她們交往呢?

其實女性也會因為身體排卵產生的性欲,而想要跟異性交往,但因為處在這個講求"道德倫理婦道"的社會上,只要有女性說自己喜歡性交,那這樣的女性會被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即使現在這個社會已經比以前又更開放了許多,這樣異樣的眼光仍舊存在.

但是,多數人比較知道的是,性慾是身體的需求,而我們也有屬於內在方面的需求,這兩個層面的需求都是所謂"物質層面"的需求,比如說:想要有人陪伴,想要有人照顧,想要有人重視自己等等,而大多數人不瞭解的是我們也有屬於心靈層面的需求.

緣分其實是一個學習去如何讓心靈獲得圓滿的機會

有句話說,不打不相識,這句話用在感情關係裡也非常的恰當,甚至有人會說,夫妻就是相欠債才會這輩子在會一起,而這些說法其實也都沒有不對!

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定的年紀,卻始終孤家寡人沒有另一半,沒有進入婚姻關係,而且你內在對這方面並沒有非常強烈的需求的話,那麼有很大的可能,就是你在這個物質世界中已經從感情關係這個方面畢業了,聽我說一句,如果你感情這方面還沒畢業的話,你絕對會有另外一半的,因為緣分就是這樣安排的,你想不要都逃不了, 遲早都會遇到! 所以真的不需要去擔心為什麼別人都有另一半,而自己到這個年紀了還沒有,如果真的沒有的話,我們還反而要高興,自己終於不用在遭受這方面的考驗,自己終於沒有虧欠別人,或別人對我們有所虧欠.

看看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的婚姻關係,離婚的就先不說了~那些正在婚姻關係中的人都會說他們的婚姻有多幸福有多充實,但她們其實都欺騙不了自己,婚姻關係其實存在更多的是種種的考驗,有生小孩的也是如此,看看這個世界上多數人的父母關係,因為很大一部分的人跟父母關係都處的不是很好,因為這就是因為我們跟孩子之間有所羈絆,需要在這輩子成為這樣的關係,並透過這樣的關係設法去圓滿我們的內在!

我如果不是因為我前女友的關係,我不會去研究身心靈的學問,也就不會去修行把自己內在變得更圓滿. 也因為內在變得越來越圓滿,原本我是極度怨恨討厭我的父親的,現在卻變成能跟他和平相處並常常一起出門旅遊. 因為我從身心靈的角度去瞭解這個世界的運作原理之後,我會設法在生活中把跟萬事萬物的關係盡量都達到圓滿的狀態,因為沒有的話,我們肯定會在下一世的轉世之中,又會再聚在一塊,所以很諷刺的是,我因為討厭我爸討厭到我真的很希望不要跟他再有下一輩子的相處了,所以我這輩子就會去包容他那些我無法接受的言行舉止,並努力去消除化解釋放內心對他的不滿與怨恨!

婚姻關係也是一樣道理,生活任何一個層面更是如此,如果我們內在還對某些事情有所需求,擁有各種的慾望需要去滿足,或者是對任何的人事物還有任何情緒上的意見時,這表示我們內在還沒達到圓滿的狀態,於是我們會一直一直不斷的來到這所"地球"學校學習,直到我們學會讓自己達到圓滿的狀態為止!

易經中有一個非常基礎的觀念,就是陰陽,陰陽調和就是圓滿,但我們總把男性看成是陽,女性看成是陰,而這是從物質層面的角度來判斷的緣故,實際上,要更有效率的達到陰陽調和的狀態,我們甚至可以捨棄對外在的任何追求,直接從內在心靈去著手.

好比說,我們因為內在感到孤單寂寞所以想要有人陪伴,想要跟某人交往,這時,我們不需要去透過讓別人來陪伴我們或跟某人交往來補償我們內在的寂寞感,相反的,我們可以直接透過修行的方式去直接去化解釋放消除內在的寂寞感,那麼這麼做,也就可以把我們跟某些人在業力能量層面中的聯繫羈絆給切斷,進而讓自己內在達到更加圓滿的狀態!

因為我懂得從心靈能量層面來看這個世界,所以我會明白那些進入婚姻關係的人,都是在心靈層面上還未趨於圓滿的人,反而那些沒有進入婚姻關係,自己一個人就活得很快樂自在的人,這些人反而才是心靈比較圓滿的人!

最後,假如我們內在真的圓滿了,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是我們就不會再以擁有物質肉身的方式來到這個物質世界上來生活了,而是會開始只活在更高層面維度的世界中,就好比說我們每個人原本都是一個小水滴,而當我們圓滿了之後,解脫水滴狀的束縛後,便會直接與大海合一,成為大海的一部分,這在許多有瀕死經驗的人的敘述中可以觀察的出來,所有的痛苦感受包括困在身體的這種拘束感,全部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絕對的圓滿滿足!

這也是為什麼靈性學問裡常常會提到一個概念,那就是我們原本就是圓滿的,是因為有了這個身體,想要用這個身體在這個物質世界上生活,才會讓自己擁有不圓滿的種種感受,因為物質都是由能量所組成,而能量是有程度之分的,只要有程度之分,就表示這些能量都不是圓滿的,也因此我們這個宇宙空間中的萬物全部都是不圓滿的存在!


    5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靈雞湯-關於婚姻不結婚,晚年沒伴; 結了婚,也不一定能到相伴到老。 不努力工作,沒錢養老; 太努力工作可能也不需要養老。 有些路不自己親自走過,不甘心; 真的走了,卻換得一身傷。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無論再怎麼選,再怎樣精心策劃,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3-12-04
    只有1%的戀愛腦 Ch 1 關於婚姻定義的探索人是一種就算肉體長大了,但要學得東西太多也複雜,以至於連最基礎的情感、親密──白話就是「愛」這種概念,都能搞不清楚的生物。 其中最好奇的是,為什麼兩個人需要進入一段婚姻呢? 或許,婚姻的本質不是為了愛情的延伸,而是利益的互惠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也許只是偶然
    2023-07-13
    關於可能婚姻的產生、經營與狀況分析在臉書看到一篇文章,讓我有點靈感,文章重點是這樣的 結婚不一定是為了幸福,但離婚一定是。 一個網友分享了她媽媽喜歡收集杯子的故事,她父親卻對此不滿。 她媽媽離婚後找到了一個能理解她的新男友,並打造了一面牆來擺放咖啡杯。 其他網友也分享了他們在婚姻中遇到的相似經歷。 文章提到了魯迅和朱安的故事,說明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24
    關於男女婚姻、薪資、與養育一位孩子等相關分析(資訊2019~2023年)根據台灣內政部統計資料截至2021年底,已婚男性的平均月收入為新台幣 64,800 元,已婚女性的平均月收入為新台幣 43,100 元。然而,由於男性平均工作時間較長,因此全年收入差距也較大。 2020年台灣已婚女性生育率為每千人 6.74 人,已婚男性則無生育率統計。而台灣全體女性生育率在2019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17
    關於婚姻:木婚之有感而發《關於婚姻》 感情隨著時間升溫,是我20幾歲時很難想像的相處模式 相處久了彼此的毛在哪一清二楚 P有起床氣、討厭囉嗦、愛乾淨、生活有條不紊不喜變動 而我的缺點也不少 肚子餓會發脾氣和時常情緒起伏大 出遊時餓到我就扁個臉給他看 常常把房子弄亂 食物踩雷會臭臉甚至抱怨 做事不順心就瓜拉瓜啦的叫 P通常不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1-11
    關於婚姻的個人看法我覺得婚姻賦予人們選擇一位一等親的自由,相較於其他只能靠出生決定的一等親,這位對象顯得彌足珍貴。 所謂的一等親,即是一個被法律認可的地位,能在你將死之際或死後,協助決定你的一切。 向來在意後事的我,確實會想自己選擇信任的人,處理我的將死之際和後事,甚至傳承我的遺志。 來自血緣的一等親——父母和子女,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7-31
    關於婚姻,誰能成為誰的模範?無論兩個人的志趣再相同、心靈再緊密,永遠都有發生摩擦與衝突的時候。婚姻與個人的差別,就是事情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兩個人共同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3-25
    關於婚姻昨天跟老吳在討論明年來南京的時間點的時候,老吳就順口提了一句:『其實現在這樣隔離生活,剛好也可以讓你休息一下,不用一直做試管』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實在是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0-13
    寫寫.關於婚姻是一男一女?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怎麼還在解決關於人權、而且是關於婚姻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11-20
    關於婚姻筆者或許沒資格談論,但在聽了一堆同事、朋友的經歷,真的覺得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在這變動的年代,有太多的誘惑,無論男女都會碰上的;如果可以,沒有人會想要「離婚」的。 有時想想只能一直勸這些人,不要忘了當初愛對方時的美好、深刻,或許透過這些回憶,能夠讓人 重回享受婚姻的美好。
    avatar
    flyba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