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是我的最愛,但對啤酒酒花過敏,怎麼辦啦?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跟家人一起做300種過敏原檢測,意外的發現最愛食物都是我的過敏原(花生、薑黃、啤酒花),當然也印證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乳糖不耐症」。

啤酒、花生、咖哩

啤酒、花生、咖哩

花生跟薑黃(咖哩)我能克制自己少吃,但啤酒呢?週末就是要來瓶啤酒才有放假的感覺,對我是一種儀式感、放鬆、大人的滋味,人生短短幾年完全不再碰啤酒,太不符合人性了,而且執行上有困難。

大熱天就是要來一杯啤酒

大熱天就是要來一杯啤酒

我觀察冰箱的啤酒都是我買的居多,於是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規則:不自己買啤酒回家喝。別人買的,我喝。在居酒屋點啤酒,我喝。外宿,我喝。

簡單的條件,成功下降喝啤酒80%,以前每月6罐,現在2-3個月才一罐。

有時從確定直接掉到否定,其實中心有許多灰色地帶可以自己拿捏,人生也不是不要兩者的選擇題,而是一種平衡。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