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七星山之旅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3年

2013年1月1日,童軍團舉辦了登七星山的活動。那時候的我,想說就試試看吧。早上6:00搭上111公車從新莊出發,在車上跟著車子晃啊晃的晃上的陽明山的第二停車場。走下公車被凜冽的風一吹,原本昏昏沉沉的腦袋忽然就清醒了。

在第二停車場等待人員到齊,順便吃了早餐。第一次爬山,只有準備一瓶水跟一個飯糰就這樣跟著大部隊往山上走了。

經過了平緩的坡道,走道有岔路的涼亭大家停了下來休整一下。有人肚子餓了,拿出水果、糖果來吃;有人喝口水潤潤喉。我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一會,因為沒有經驗也不敢喝太多水,怕自己想要上廁所。

接下來的路比較陡峭,順著樓梯一階一階地往上爬。因為體力的開始不足了,與大部隊有點脫節了。但因為只有一條路,咬著牙就這樣慢慢往上爬了。

爬著爬著,植披變了。高聳的樹慢慢地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很像芒草的植物。風也越來越大了,雨也越來越大。頂著風雨走上了三角點。

看到大家在山頂上,山頂上除了我們團部的以外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大家都在七星山上拍照。天氣不好,旁邊都是霧濛濛的一片。

大家一起拍了合照,順著原路往第二停車場的遊客中心走了。

下坡因為小時候在樓梯上跌倒的關係,所以我走的異常的慢。很快的,我又與大家脫節了。

每一步都確定的踩穩了,腳步都確認了我才往下走。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走回到了遊客中心。

2024年

童軍團的傳統登山活動報名的時候,我問了兒子女兒說:「你們想要去嗎?」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好!」

前一天去便利超商買了巧克力、麵包等等乾糧,分配在大家的背包裏面。

2024年1月1日,6:30我們開車出發到了陽明山的第二停車場。凜冽的風吹來,讓大家忽然都清醒了。走到了遊客服務中心,發現已經有團友到了。大家在遊客中心聊天,吃早餐。

人到齊了,大家一起往上走。因為姐姐的腳程比較快,所以我跟姊姊跟著大部隊走。媽媽和弟弟就在後面慢慢走。

一樣的路,這次多了自己的小孩。走的時候會瞻前顧後的,也多了些關心。

我們一樣往七星山主峰走,在涼亭的岔路口修整一下,因為沒有看到媽媽與弟弟跟上來,我以為他們回到遊客中心了。

我跟姊姊就這樣跟著大部隊攻頂了,在七星山頂的時候,天氣不好,沒辦法看到風景。

原本姊姊想要順著原路往回走,因為大部隊是往七星山東峰走,我們就這樣又跟著過去了東峰。

東峰是迎風面,風很大。這是一趟未知的旅程。因為根本不知道前面的路,只知道跟著大家就這樣往下走。

面對未知,女兒很害怕。沒有爬山過的她也累了。我們互相鼓勵的往下走。

走到了七星公園涼亭,大家在那裏休息了一會。就往第二停車場的方向走了。

回程的時候,我跟姊姊兩個人一直以為媽媽跟弟弟會在遊客中心等我們。走到半路拿起手機發現他們往上走登頂了!!

在半途的長椅等了半小時,我開始坐不住了。請團長幫忙照顧姊姊,我回頭往上攻回去。

在岔路涼亭剛好遇到了團友,他們看我的狀況沒有很好,幫我再繼續往上接我的兒子跟老婆。

看到兒子跟老婆的那一刻,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老婆說兒子努力地想要跟上大家,也想要跟你走再一起。所以他很努力地往上爬。

結果到了山頂,發現都沒有人,失望地慢慢往下走。

因為他也累了,走一小段就要休息一下。下坡也不敢抱他,一路上大家鼓勵他,但......

我說:「沒關係,你們都很棒!」

弟弟突破了他自己。

姊姊也突破了他自己。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