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40則插圖日誌×40則心靈諮商,活得越來越輕鬆!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優先選擇讓他人喜愛,還是讓自己感到心裡舒坦?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因為前者的主動權掌握在他人手上,而後者可以自我調適,我寧願不要他人的讚美與喜歡,也期望自己可以盡可能保持平靜滿足的狀態。

但許多人的答案可能與我不同,他們更渴望贏得他人的讚賞,因為如此能讓自己增強信心,進而讓自己的心情愉悅,但可曾想過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寄託在他人身上是一件多麼高風險的事情,更何況在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個人被所有人喜歡,難道這樣的人生就了無生趣,沒有幸福快樂的可能了嗎?

其實很多人陷入一個錯誤認知是人際之間的關係一定要避免衝突,所以總是無法說出真實的心聲,或是委屈自己去迎合他人,甚至放任他人侵犯界線,為的都是擔心他人會生氣,卻反而讓自己的心裡感到抑鬱,嚴重的時候還影響日常生活。

到底,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找回生活的舒適感呢?在《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這本書中用可愛的插圖及文字把許多人際之間的煩惱描繪地淋漓盡致,也帶領我們去理解到與其去追求寬廣的人脈,不如重視自己的交友品質,也因此我們必須要去檢視每段關係是否有存續的必要,並且勇敢斷捨離或試著拉開距離,如此才能獲得不被他人支配的自由人生。

這是一本對人際關係沒有自信的人所創作的圖文書,也因為如此更能直擊脆弱內心的焦慮,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如何整理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並且從中看清哪些關係值得我們珍惜與把握。

不被所有人喜歡的我,有個永遠喜歡自己的人,這樣不就十分足夠了嗎?

167會員
855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