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舒適圈,才會遇到真正的同類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底裸辭暫別職場生活

8月給自己放一個月的假

開始每天閱讀實體書

不想看電子書,盡量減少看螢幕的時間?!

開始每天運動

以及最喜歡的出國

不再是短短的五六日一 4天

而是橫越兩個星期的11天


這趟旅程讓我有了全新的體悟

重新認識了自己

徹底改變了心態

也愛上了獨自旅行

各種第一次體驗

原來,內向寡言怕生的我

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下也能獨自做到許多事

在台灣一年都不會跟任何陌生人搭話的我

在日韓,第一天就主動跟數人搭話

而且還敢嘗試開口講英韓日語

如果不是一個人

我絕對不敢講

因為有朋友們可以一同討論、規劃

身旁有朋友在,講外語也會讓我感到特別彆扭不適🤡
想要講得很好
但又不想在朋友面前努力(秀?!),所以又會有些刻意地不盡全力把握口說的機會
有人懂我這種心態嗎😅?

想禮讓座位,但又不希望被其他人看到我禮讓(?)
捐款但又不想收到實體感謝信,不想被家人問(?)


9月開始準備履歷找工作

過程中反思再反思,深刻意識到自己並不想繼續從事原本的工作(類型)

programming

兜兜轉轉成功報名了為期半年的培訓課

結訓後會有媒合的那種,而且期(屆)數已經很多

有很多業界大公司認可的口碑

我覺得這種才有意義

代表他們有信心能夠讓結訓後的我們能有足夠的實力直接上工

不然結訓後還要從頭開始準備找工作

光想就壓力山大

聽老師們大概提了一下結訓後能從事的各職業起薪
同學們聽著好像都很滿意
但我卻小失望
因為比我原本的月薪少了至少一萬
再次感嘆,要懂這麼多專業技術知識的工作
薪水怎麼都還這麼低啊?
同是IT產業中的必要職業
我完全不覺得這些專業技術知識有比programming簡單欸


目前剛開課不久

人雖然不多

我們班也就30個人左右

有幾次機會讓我有幸跟其中三個人單獨聊天

意外地發現這三個人的想法跟價值觀都跟我超級相近

豪扯~

怎麼能三個人都跟我這麼相近?!

我身邊的同學或朋友,沒有一個人的想法跟價值觀與我相近

頂多也就60%相近吧?

結果在這個培訓班中,隨便跟三個人聊

三個人都跟我有九成相近

讓我大吃一驚


原來

敢"真的"踏出舒適圈的人

都是差不多類型的人嗎?!


不是那種整天嘴上說說、抱怨

甚至對我真心分享的想法、夢想

以負面打擊吐槽我的人


會來這裡的人都是下了很大決心裸辭的人

都是很有自己想法並且敢於付諸實踐的人

我原本也不是這種人

只是個會各種想想的人

我很感激8月的獨自旅行

讓我有了明確想做的事

而且終於敢付諸行動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順利結訓

成功搭上各自夢想的船隻

駛向夢想的終點

登陸!

TN
TN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