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NLP 薩提爾自我探索,每一段關係都建立在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裡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常在各個平台上或心靈勵志小品上聽見或看見:「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禁讓我進一步的思考什麼是成為自己?又如何成為自己?如何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成為自己

成為自己



成為自己的追尋:一個永恆的課題

其實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便是自己,我們幾乎窮盡一生的追尋認識自己的課題,從認識自己到自己與自己的關係,甚至從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延伸出我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從小時候常遇到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或思考將來想成為什麼職業開始,都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甚至單純的經驗許多喜歡的與不喜歡的事物,都在塑造認識自己的輪廓。 為什麼喜歡?其中有什麼是自己很欣賞的樣子?而希望自己也擁有的特質?當然隨著成長的過程,自己在學習路上或面對事情、遇到挑戰時,便會看見自己在什麼樣的領域裡擅長?又什麼樣的狀況下是自己不擅長處理的,而當我們面對不擅長處理的,又能以什麼樣的心態加以解決問題?透過一次又一次破關的經驗裡對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漸漸清晰。

成為自己過程中的迷惘與徬徨,都是在清晰的路上

當然我也會遇上對於自己想要成為的輪廓不見得清晰或是有方向的時候,覺得未來像是一團迷霧,不清楚自己是誰?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然後不斷在過程中,累積各種不同經驗,在過程中認識與釐清自己,並不斷的調整方向與目標。 也許是自己變動星座的特質強烈,加上星盤行星分布的樣態是散落型而影響自己興趣多元廣泛,也曾因自己在摸索自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不禁讓我自己所處的階段都比別人慢很多,心中也難免產生焦慮、不安,甚至因急躁而誤下了許多繞彎路的決定。 每次一但覺察自己又陷入時間焦慮時,便會提醒自己:「有沒有可能,每一條彎路都是塑造自己的養分呢?」「安在當下,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我所走的路是獨一無二的,這些路所累積的養分也成就了我的獨一無二」

成為自己的養分:一個獨一無二的累積

每個人的經驗養分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論經歷什麼都是與自己相遇的方式,透過各種事物的嘗試、與外界的互動、各種人際間的交流,累積著我們自身的經驗、處理問題的能力,更深一層的累積著自己的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漸漸形成自己想要的輪廓。即使有與自己從事同類型的對手,甚至有人已經走在你想成為的路上,也都沒有關係,代表著想走的路很有前景,才會有如此多人投入。重要的是如何整合自己獨一無二的經驗養分?自己為什麼想做?為了什麼而做? 而在尚未釐清自身道路前也無須慌張,也許是宇宙鼓勵著自己多方嘗試與經驗,每個嘗試都是累積經驗的行動,也都是更認識自己的過程。 你也走在成為自己的路上了嗎?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呢? 文/文珍 Rviya 您的心靈溝通教練 結合NLP及薩提爾探索式提問 每一段關係都建立在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裡

這裡記錄著Rviya 在占星中的學習與記錄,許多與身心靈有關的感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