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劄記06】文章更新異動──我即將入伍了!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完延畢與高中實習後,研究所入學前,迎來無所事事的半年。但是一張薄薄的兵單,注定接下來的四個月有得忙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義的忙:)


|實習結束|

2024.02.01,實習結束的第一天,終於擺脫早八晚五的生活作息,能夠睡到八點以後、保持睡眠充足,真的是進入職場以後的小確幸。

當初申請高中教育實習其實只是想著不要浪費大學修的教育學分,同時當作職場參觀。畢竟研究所三年後,可能就再也不會走教育這條路了,沒準能遇到天使學生,引起我的教育愛,雖然當初我心中是更想走研究這條路的。

實習結束之後,我覺得我對教書這份職業熱愛可能還是小於研究,但並沒有一如當初的保持距離。我在上台試教的過程中,覺得「傳遞知識」是美好的、有趣的,當閱聽者讀懂我的想法,內心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所以我才會開始在實習期間同步在網路書寫網路文章,希望將我心中生硬的知識化為淺顯的文字傳遞出去。

實習結束之後,或許有段時間我不會再上台教課了,但我還是會持續寫文章,傳遞我想傳遞的知識。


|即將入伍|

血濺車籠埔,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亡命成功嶺

一月底,我就收到了兵單:2.23宜蘭金六結步兵第153旅。為了入伍的準備,所以在實習界結束隔天,我並沒有多做休息,緊接而來的是各種資料的申請和生活用品的採買,包含役期抵免的成績單,還有一些生活用品,和害怕灌了MDM後死機所買的備用機等,總覺得還沒當到兵就花了一大筆錢。

同時,也因為即將入伍所以感到心情焦慮,所以查了很多當兵的文章與入營注意須知,總是希望接下來的四個月能夠平安度過,而且不要與外界社會隔離太多才好。


|更新通知|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告訴大家接下來的專題更新可能會放慢下來。原本我一週會不定期更新兩到三篇文章,但是接下來因為庫存關係,加上入伍後可能無法書寫文章,因此更新的頻率可能會降到一到兩週一篇文章

幸好我還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希望這四個月快點過去,也請大家體諒接下來比較慢的更新。六月底出來後,我也預計會推出全新的「用語言學學臺語」專題系列,如果對於臺語有興趣,或者想更瞭解臺灣這塊土地上的語言的人,也可以期待一下。這邊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快樂!



26會員
50內容數
不定期努力更新,介紹語言學家對於不同語言的觀察與歸納結果,分享自己學習語言的方法心得,希望讓語言學習者對於語言發音、結構有了基本認知之後,可以更有效率地學習語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