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賽局》讀後感想】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憲哥用一個公式,總結他生命至今活了五十五年的人生心法:分子為「(優勢+動力)x連結」,分母為「低谷」,等比級數為「使命」,想要達成人生成就的最大值,可以試著增加分子、減少分母或增加等比級數。


走出低谷更能同理他人!

~~~~~~~

書中金句不斷!

走進書中的每一頁,彷彿是進入了一場有趣的森林探險。

隨著憲哥詼諧的描述,一起探索人生成就的奧秘。這個公式,就像一個神秘的魔法方程式,將他的人生轉化成一場充滿驚奇的冒險。

首先,我深感「優勢」和「動力」的結合,如同機械零件的巧妙組合,推動著人生成就的機器轉動。然而,書中更強調了這個方程式的關鍵,也就是「連結」的重要性。我開始明白,人生的成功並非僅僅依賴於個人的光芒,更需要透過和他人的連結,形成更大的光環。「創造連結」成為了我新的挑戰。

書中提到了「集線器」(HUB)的概念,如同一個社交的交匯點,讓人們在這裡互相連結。透過這個觀念,我受到啟發,決心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主動參與社交活動,挑戰那些我沒做的事情。或許在冒險中,我會發現某條通向成功的未知之路。

三個價值觀中,「Humanity」的理念令我印象深刻。書中憲哥用一輛停在車庫中的車,只有勇於走出去,才有可能開啟新的路程的比喻。這激勵著我,讓我意識到主動的力量,成為那個敢於嘗試的人,去做未嘗試的事,用行動展現自己的獨特價值。

而在「走出低谷」的章節中,憲哥分享著“低谷並非絕境,而是一個轉折點,一個等待電力回來的時刻”。這提醒著我,要學會在困境中找到光亮,成為他人的支持系統。成為手電筒,不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陪伴他人走過那段黑暗的時光,等待一切重新發光。


《極限賽局》是憲哥人生成就的冒險,更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籍,每一頁都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透過這個公式,我們或許能夠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演奏出一曲屬於自己的獨特樂章。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