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層邏輯(17-2)-人生商業模式=能力 x 效率 x 槓桿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分享


書名:底層邏輯 1


主題:人生商業模式=能力 x 效率 x 槓桿

副標:成功人士的底層邏輯

重點摘要

效率

  1. 選擇,是提高效率的第一要義。我們要考慮哪些事情是我們實現人生目標必須要做的;哪些是幫助不大的;哪些是失去現有條件也一定要完成的。
  2. 提高效率要借助方法與工具。好的工具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
  3. 提升效率的方法
  • 選擇那些對我們來說最最重要的事情。
  • 使用更高效的方法、更適當的工具。

槓桿

  1. 槓桿是我們要獲得巨大成功必須要借助的,槓桿包含團隊槓桿、產品槓桿、資本槓桿及影響力槓桿。
  2. 團隊槓桿-用團隊來複製做大。
  3. 產品槓桿-做產品要盡量脫離對人類時間的依賴,找出較少佔用人類時間較少的方法,才可以擁有較不受限制的發展空間。
  4. 資本槓桿-找出能力內核,用資本的力量來複製放大。
  5. 人脈,不是那些能夠幫助到你的人,而是那些你可以幫助的人。

TIPS

  • 一無所獲的人,或許就是因為沒有帶著槓桿,也不去尋找支點,就想要搬動全世界。
  • 我們可以用最可怕的能力、達到最可怕的效率、撬動最可怕的槓桿,用他們換回全世界。

我的想法

能力那一小節讓我非常激動,激動到我沒辦法往下寫下去。當我們獲得了能力之後,我們需要借助方法與工具,讓能力的放大來事半功倍。想要提升效率,我們可以明確我們的目標,排出優先順序,專注對達成目標最重要的事情。然後選擇適合我們生活方式的工具,並且更新我們的技能與知識。進行時間管理來規畫每一天,要安排休息與恢復的時間,勞逸結合才可以保持最好的效率。定期覆盤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從失敗中學習並優化。

我們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利用成員中不同的專長來實現共同的目標。找出可以多次銷售與使用的產品及副物,減少時間成本。利用資金來擴大業務規模及提高回報,最後建立人脈關係網絡,透過幫助他人來擴大影響力。

人生就是一個商業模式。在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並不是你很努力而是比你更厲害的人比你努力,他們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知道自己如何可以在最短時間來提升自己,知道如何放大自己的影響力,建立自己的團隊。我們要做的就是要避免低等勤奮,追求高效且可怕的勤奮,擁有希望自己可以獲得能力的能力,找出伸縮時間的效率,運用槓桿複製放大自己的能力。

人生的商業模式=獲得能力的能力x伸縮時間的效率x足以撬動人心的槓桿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