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人生學podcast:Ep46 | 《三人對話系列》用移動回應自己:改變環境切換狀態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旅行途中的感謝與上架》

家庭旅行來到第11天,也逐漸到了尾聲。

在開業後,每一趟長時間的旅行,心裡都充滿感謝。

知道那裡頭有很多的成全,不管是來自身邊人的,或者是宇宙的。

謝謝同事們各司其職的運作,謝謝助理靜芸顧前顧後的打點,謝謝萬能的網路讓我能隔空維持低程度的運轉,繳帳單、工作聯繫,podcast剪輯上架什麼的。

旅行的意義

旅行,對我來說是切換,換環境,也換節奏。

平日生活中,以自己為核心運轉的,來到了家庭旅行,就是另一種步調,要用的是另一種力氣。

但能這樣適時的鍛鍊某種少用的內在狀態肌群,挺好的,同時也需要的XD(這一段我再整理放進電子報給大家)

邊旅行邊上架

旅行途中,剪輯上架的podcast也跟旅行有關,但比較像是在生活中點綴的小旅行移動,藉此來切換狀態,並且回應自己的策略行動。

挺有趣的。身為自由工作者的我,跟兩位有專職工作的夥伴,有不同的作法。

對我來說,一個人的大小旅行,不單單只是旅行,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也是深刻跟自己相處,並且認識喜好的過程。

每一次旅行中的確認,都有一種更靠近自己的滿足。

最新一集podcast

而這一集,電流聲依然相伴,但今天早上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她說:

『「電流感很像拍打功運送中或是摩斯密碼在對話著」 三人的聲音感覺更有溫度也舒暢許多』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收聽:

【Ep46 | 《三人對話系列》用移動回應自己:改變環境切換狀態】


改變心情狀態的最小可行策略,就是移動改變環境~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過相似或不同的經驗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2009那年春天,因為生命的困局走入敘事的場域,就從那一年的那一天開始,敘事的視野來到生命,成為一種滋養與基底,然後一步一腳印的擴展豐厚自己。2020年成立散步後花園心理諮商所,長出另一個實踐相信的基地。部落格:https://gardenwalking2018.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