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的第一個月,在趕實驗、改論文、跑離校、開始實習、補Inv文章中度過。二月的第一個週末久違地與高中同學吃飯,在聊天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我平時不曾接觸的事物,深深感受到她對於生態研究與山椒魚的熱忱。很感謝她提出這份邀約,也很開心自己勇敢邀請她成為Inv的未來受訪者,相信這會是一場有趣的採訪經歷,很期待能藉此聽到更多故事。

在跟她聊天的過程中,意識到自己如今終於開始領悟成績不是判斷一個人成功與否的唯一指標。高中時期的自己常常把成績看得很重很重,也因此錯過很多嘗試與摸索的機會。現在的我看著每一位高中同學在自己的路上發光發熱 (不論他們當初的成績如何),真心為每一位同學感到高興,相信他們如今所擁有的一切是他們努力後所得到的果實,也激勵自己從現在開始要認真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如果他們能,我相信自己一定也做得到。

關於要如何把自己的路走好,我知道自己需要付出更多時間、勇氣和毅力去做各種嘗試、學習更多東西、進行更多自我對話與思考。究竟能否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踐,自己的能力是否對得上自己的期待,老實說我有時也會產生自我懷疑。不過我相信只要自己有在努力向前踏出步伐,讓自己一點一滴地進步,積沙成塔的力量會帶著我逐步接近自己的夢想與目標。我想為自己創造哪些體驗,什麼是我對於人生的真正期待,是我接下來會不斷詢問自己的問題,而如何與能否回答這些問題將取決於我是否釐清自己的真正想要。期許自己在2024能從多方嘗試中為自己增添更多篤定、踏實與自信,祝福自己走出真心想要的人生。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