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尋找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教學的過程中,發現我腦中時常想的是自己這堂課要交給學生什麼,不過卻比較少思考到學生偏好學習什麼樣的內容,或者是比較喜歡用什麼樣的方法學習。

跟Cindy互動的過程在在提醒我正視學生的回饋的重要性。面對著年幼的孩子,我正練習著把更多的重心放在打造有趣的英文的學習體驗。改變原先的課本單元式教學,將繪本、影片、遊戲納入教材,是正在進行的嘗試。有時也會在與孩子聊天的過程中產生一些新點子,蠻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XD 跳脫正規途徑的教學是否會讓孩子的學習進度減緩?有時真的會這樣自我詢問,但是我知道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步調。在這個資訊遼闊的世界,一個老師能做的,不再只是純粹的知識傳遞,培養學生對於萬物的好奇心與學習動機,是更重要的任務。只要學生有心學習,相信他能靠自己的力量不斷進步,老師只需要適時提供資源與管道即可。在學習的路途上陪伴學生尋找學習的樂趣,在每堂課中創造更多歡笑,是我想繼續進行的嘗試,也是我想好好享受與珍惜的時光。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