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65 強勢是善於說服人,不是咄咄逼人,要怎麼成為強勢者?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文又是一篇我超想整理出來的文章,發現多數人在進行表達自我、社交、溝通協調、討論時,常搞錯定義,離譜地步大概等於將「沒禮貌」視為「做自己」一樣。


在台灣,「強勢」一詞總被貼上負面標籤,主流認為強勢性格者是得理不饒人、咄咄逼人、過度較真等等,但是,真正的強勢不是如此。


強勢是善於說服人,並透過合理合情方式引導對方做出自己期待的事,因而逆轉局勢,尤其在社交上特別明顯。


一個強勢的人,就是強者,他可能是個性溫和、慢條斯理、輕聲細語、作風紳士的人,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以為的潑婦罵街、髒話連連、大聲公路線。


要是有人總是做到潑婦罵街、髒話連連、大聲公,用盡氣力依舊是無法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那他就是妥妥的「弱勢」者,非強者。


那麼,強勢的人通常會用哪些方式去說服人、又能達到皆大歡喜的目的呢?以我過去擔任資深採訪編輯的經驗,結合我的社交心得


大致上有以下方式,一一解析:


A:撒嬌
B:換句話說
C:提出比原本更好的方案
D:以退為進

我直接用不同情境去舉例,大家就能一目瞭然差異點在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9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