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1【理想名人堂】紅包年終理財術,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feat.江季芸老師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一集的【理想名人堂】中,特別邀請到了具有深厚理財知識的江季芸老師。透過江老師的人生故事,我們除了聊理財核心觀點,更深入了解老師背後對於理想生活的思維邏輯。

江老師不僅具有豐富的理財知識,更是一位接地氣的人生典範

江老師的選擇從離開教職到投資標的,每一步都經過深思熟慮。這一集,我們將與江老師一同回顧她人生中「選擇的過程」,探討她是如何看準機會,抓住人生轉折點。

如果你也在思考人生中的選擇,或是想要更了解理財的奧秘,這一集絕對能給你啟發與思考的力量。擁有正確的理財觀,能帶給你們更寬廣的人生視野。

從小建立正確理財觀,投資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在聊書的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聊podcast最有趣的過程,就是讓我開啟心流狀態。每次跟來賓聊天,我都覺得好像還沒聊上什麼重點,卻一晃眼已經過了1個小時了。在跟江老師聊天的過程,我彷彿是在跟一位關係很有智慧的前輩聊天,讓我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吸收老師的思維觀點,哪怕只是一句話,都有很大的機率會改變我的人生與價值觀。

在這段輕鬆對談中,最讓我深刻的一段話是,老師分享啟發她人生很重要的一封郵件。郵件裡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教授拿了廣口瓶,和大大小小的石頭與細沙。教授請同學把大小不一的石頭與細沙全部放入瓶中。同學們胡亂塞了一通,先放入中石頭、小石頭,結果大石頭就塞不下了。教授索性把所有石頭全倒了出來,先把大石頭放進去,接著再放中石頭、小石頭,以及細沙。接著教授說:人生裡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個大石頭,你要找出來。接著要把80%的時間,花在最重要的這20%事情上。」

那麼你呢?屬於你的人生大石頭是什麼呢?


想聽到老師更多不藏私分享,請追蹤訂閱並留言分享,直接買書去!


立即收聽,斯理想生活Podcast



江季芸老師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博士  

現職:理財作家  

經歷: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充滿熱情活力的江老師,過去將心力投注於大學教育,期望學生能學有所成,畢業後發揮天賦、一展長才,為國家社會奉獻一己之力。現今已離開校園的江老師,將心力投注於理財教育,期望大眾都能培養良好的理財觀念,享有豐盛富足的人生。擁有財富除了能讓自己與家人擁有更美好的生活,也有能力去發揮互利共好的精神,幫助別人越來越好,使我們的社會邁向祥和的真善美境界。   

購書連結:

【小大人的理財素養2】漫畫圖解.未來不為錢煩惱的致富養成記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