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獨自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旅行中,最不乏有人愛問這句,「為何不找一個伴一起旅行」,這對於愛好獨旅的人,都避免不了要回答的一個問題,而我也不例外。當然看了很多旅行愛好者都會說,要找一個適合的旅伴不容易,也有人說,一個人旅行才自由,不需要一直遷就他人,而我,只因不想有過多解釋,所以最常找的理由就是,大家都要工作,只有我有放假,然而,這樣的回答似乎還是無法遏止別人的多問。


「為何不找一個伴?」「為何要獨自旅行?」後來我有了這樣的答案,因為要訓練自己的獨立啊,讓自己變得勇敢點,靠自己解決問題,不要都靠別人。


這不也同於育兒一樣,身為父母在小孩漸大時,就會適時的放手,為的就是要訓練小孩能獨立自主,在剛開始的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長大出了社會,每個階段都充滿了未知與挑戰,也讓人著實害怕與不安,然而,也就是這樣的成長過程,孩子才能蛻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


可是顯少人意識到,越是在成人後,人越想尋求他人依靠,越想安逸於自己生活的舒適圈,殊不知,這也越發讓人無法獨立,失了勇氣,不知如何解決問題了,正所謂,不進則退,生活是會越活越回去,最後會連邁出家門的勇氣都沒有,一個人生活的能力都沒有。


當然,人是需要依靠的,但更相信在依靠之下,也不能失去獨立自主,過分依靠他人,可能會成為他人的負擔,更會失去自我,最終只能蝸居在他人生命裡,這是最不樂見的。


先說,花蓮旅居即將一個月了,這次硬是拖到剩沒幾天才開始尋找下個落腳處,總想多住一個月好了,是疲倦了,又或是什麼原因?心想雲林,屏東,恆春,台東,到花蓮,想想的確還蠻奔波疲累的,而且花蓮還真的是個異地套利可多停留的地方,況且想到又要換住所,不自覺就皺起眉頭,也開始有為何要這樣獨旅的懸念?


是呀,沒錯,因為不想讓生活越過越小,如果不跨出去,最後就只能待在原處,就再也沒有踏出去的勇氣了,就像脫離職場的家庭主婦,要再踏入工作的領域,是要鼓足何等的勇氣一樣,失去勇氣,最後凡事只能依靠他人,蝸居他人生命。


就像露營時,有位帶著全家露營的露友問我說,一個人這樣旅行有什麼要克服的?他很憧憬,然而卻缺少了獨自一個人的勇氣,相比於他,我想我還是多了份勇氣的,難道我較勇敢?不,我也怕,但這不就如同孩童時期,獨立是需要訓練的。


我也膽怯過,其實long stay旅行之初,原定計畫第一個落腳處是金門,然而,在訂機票那時,只差臨門一腳,我卻退縮了,主因是還沒有帶毛孩們搭飛機的勇氣,但慶幸至少沒放棄,改從環島開始訓練勇氣,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可否認,因為毛孩關係,所有問題都變得加倍難啊,不管如何環島旅行一半了,還是要鼓起勇氣出發前往下一站,宜蘭。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台東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原來也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敏人,那就來旅行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東花蓮,我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月的的移動,宜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生不愛動》讀後心得:人類懶惰是本性,我們為何要運動?你知道人類天生不愛動是種本能嗎?哈佛大學的人類演化生物學教授 丹尼爾‧李伯曼,從演化的角度,告訴我們「人為何天生不愛動」,探討現代人經常久坐、睡眠不足、運動不足,還有越來越多慢性疾病的健康危機。以及應該要怎麼動才會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1-02
    為何要讓讀國小的孩子加入球隊(校隊)為何要讓讀國小的孩子加入球隊(校隊) 小朋友從幼兒園邁向小學過程,已屬身心漸強階段,加入球隊到底好不好? 非常多的家長擔心影響課業問題,當然個人也不例外,因為球隊真的佔用了大數時間在練球,所以到底是課業重要還是運動重要,雙方面的抉擇和擔心,讓做父母的困擾許久,當下只好做出身為一個父親的自私抉擇,反正
    avatar
    永久日
    2023-02-19
    閱讀筆記 | 再思考 | 為何要對觀點對立的團體貼標籤?今天的筆記來自於「再思考」這本書,主要筆記內容來自於第二章「毒性談話」,從第一章可以得出結論—「敵意」+「無禮」的談話加深了極化程度,那麼所謂的「無禮」是什麼呢?作者在此章進行了探討。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2-11
    為什麼我們要閱讀?—告訴你4個好處和免費大量閱讀的秘招2016年8月,第一次拜訪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鐵,自1863年通車至今,已150餘年的-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猶如「管子」的車身,又別稱(The Tube),在這沒有網路及電信訊號的地鐵內,而這象徵國旗的車身,紅、白、藍往返了時空,彷彿時間靜止。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文衝擊
    Thumbnail
    avatar
    我是YC
    2022-08-23
    【閱讀|為何要知道東京名建築的魅力?】這些對我來說並不太陌生的東京建築,藉著編輯角度又找到另一個觀看的精彩視野;那為什麼看建築、品嚐美食還需要先花時間來閱讀書籍呢?我想,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9-15
    胡錫進在阿富汗對決台獨,為何注定要輸 自8月15日塔利班入主喀布爾後,「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便成了兩岸熱議的話題。 台灣一方,以資深媒體人趙少康8月15日的臉書(Facebook)發文為例,其先是抨擊民進黨長年宣傳「中共不會打台灣」、「打了美國會來救」過度一廂情願,並指出「老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台灣要靠還是要靠自己,兩岸之間應該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9-03
    為何要選擇Wix架站?WordPress不是比較好?來看B&W的獨特觀點很多人會問,如果要架站,要選擇WordPress還是Wix比較好?對我們來說,這個問題就好比在問,如果要運動,要選擇跑步還是游泳比較好;如果要閱讀,要買實體書或是電子書比較好?如果要買手機,要用Android的還是用IOS系統的比較好? 我們的答案會是:都可以!這取決於個人喜好、目的和順不順手!
    Thumbnail
    avatar
    Wix網頁玩家 布蘭達&維尼
    2021-04-24
    藥學生讀電影02 |《墮胎師》關於墮胎—電影中提及和未提及的 預告片一閃而過的畫面中,一個女孩手上抓著漢堡,坐在手術椅上,在珍姐的安撫下正在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等等,真的可以這樣嗎?人流手術簡單無痛到不用麻醉嗎?珍姐是用什麼方法幫這些女孩墮胎呢?
    Thumbnail
    avatar
    阿魂
    2020-11-29
    眾樂樂,也要獨樂:關係中的人為何還要自慰撰文//馬天娜  《#性事傳紙仔》 ❤️越來越多大眾媒體談及性和情趣用品,玩具製造商也推出更生活、輕便,更有格調、減少尷尬的產品,使用情趣玩具自慰的門檻似乎有被降低。隨之而來的就是討論到底玩具功效或否取代伴侶的床上技巧,以及更多人爭論的是「既然有伴了,為何還要自慰呢?」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09-27
    為何要讀一本書或寫一本書?中國大陸的知識型網紅古典(姓古名典)在他銷售數百萬冊的書「躍遷」裡提到,有一次他對二千六百位中小學老師演講,讓讀過五本非教科書類書籍的人舉手,結果只舉了二十雙手。他感慨,假如中小學老師都不讀書,那又怎麼希望我們的學生讀書?  願意花錢去進修上課的人,應該是比較認真的人,但假如連這些人都不願意看非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