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謝謝,能讓自己更有幸福感❤️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是所屬公司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尾牙晚宴」。

這晚我只抱回,我們公司專為安慰沒中獎員工而設置的哈哈獎,而且因為2023年的營運獲利不佳,今年哈哈獎從八千縮水到6千,降了75%。

超過1/3的中獎率,我卻只帶著圓滾滾的肚皮離席,正常來說,心中應該會有些許的落寞。

但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晚宴的燈光好像還照在我身上,我感受自己幸福無比。


只因為,一個人,一段話。


帶給我正面能量的這個人,是我們公司的財務長,也是我所在單位的最高行政長官。


雖然我入職已將近17年,但因為工作所在地偏遠,加上職階是在最底層的,所以一年大概只會見到長官一、二次面,更談不上有單獨說話的機會。

尤其是我的個性,可歸類在膽怯型。凡遇到大人物,腦袋空白、不知所措的反應都只是本能,這是從小在學校就可以被觀察到的特質。(看到老師、教官就會乖乖立正站好。)


而這位財務長曾經在十幾年前,對我有恩,我一直很想親口對他說聲謝謝。

但是,我未曾說出口。

我以為,我沒有機會。我以為,我沒有勇氣。我以為,我沒有這一刻。


晚宴的熱鬧一直進行著,台上台下的聒噪沒有停過......

我離開座席經過一個場外的休息沙發時,這位主管就這樣一個人坐在那邊。

我該抓住這次機會嗎? 我該鼓足勇氣嗎? 我該自己創造這一刻嗎?

他看起來像是在休息,不知道會不會不想被打擾?

我去找他說話,他會不會根本忘記那件事?

我的腳步緩緩的走向他。

我坐到他旁邊的沙發。

我辦到了。


我向他打聲招呼,確保他沒有反感我的靠近。接下來,我徐徐的說出,我在心中憋了十幾年的感謝。


「BOSS F,我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能單獨和您談話。」說完這句話,我看到了主管眼中的吃驚。

「你還記得嗎? 十幾年前,我剛到公司沒多久,懷了第一個孩子,那個無緣的孩子沒有被留住,以當時的勞工制度,有產假四星期或八星期的爭議,但我聽人事說,您在第一時間就極為肯定地說,要給我八個星期的假,而且還主動跟人事提,這個時候的我,最需要同事們的體恤...。」

「那時候,我過得不是很好,但是因為知道自己的長官這樣關心自己,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我心中非常地謝謝您。」


BOSS F 靜靜地聽我說完,我本以為我們的對談就會這樣尷尬地結尾。沒想到他真的是人品破表的好,他與我分享他發生過的小故事,他明白身為女性有許多辛苦的地方,尤其在為人母時,所以他很能體諒,告訴我不用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

最後,我也很感謝他給我機會讓我說出謝謝。


這場尾牙晚會的番外篇,讓我回到宴會廳時,不管是台上抽到誰中大獎,我都像是自己中大獎一樣的開心。

因為我知道,台上頭獎的10萬元現金,會有被得獎者花光的時候。但在我說出謝謝的那一刻,那個感受會讓我幸福一輩子。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是否還有想說出口的謝謝還沒道出?

願您抓住機會,提起勇氣,好好說聲「謝謝」。您一定能發現,您的世界會變得比前一刻更加幸福。



親愛的讀者,無論您今年的尾牙有沒有中獎,歡迎加入追蹤我,讓我們在新的一年,一起集氣到下次尾牙,一起中獎!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