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呼之欲出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兒,起床啦!都10點多了。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寫程式了。」

「才沒有,以後如果我熬夜寫程式,我就是豬!」

「妳不能這樣許願。」

「為何?你明明最討厭我熬夜!」

「哎唷~我不想當豬媽媽啦!」

「齁~媽~我現在心情很煩啦!」曉潔講完後,砰的一聲,就又把門關上。


曉潔媽媽感到無奈,這年頭當媽真不好當,想找女兒吃個早午餐都要三催四請。正在鬱悶的時候,曉潔舅舅來電,詢問曉潔媽媽要不要回娘家。


「阿姊,4月櫻花季的家族旅遊行程出來了,你看看如何,沒問題我們就報名了喔!你、姐夫、跟你女兒、兒子4人?」

「我還沒問曉潔跟她弟,曉潔怪怪的,昨天下班開始就不搭理人,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上個月曉潔有打電話問我,關於她公司的問題,好像公司要裁員吧,她被裁啦?」

「蛤!我她媽不跟我講,跟你講。」

「姊,你怎罵人了?」

「不是,我意思是說:我是她媽媽、她沒有跟我講,竟然跟你講。誒~不要挑我語病。先不跟你說了,掰!」


嘟嘟嘟....電話另一邊的小舅,一臉無奈。

難怪昨天進門說什麼,「下週不用加班,都陪你。」早上說什麼「熬夜加班以後是豬。」


「女兒,媽媽都知道了,工作嘛!再找就有了啊,反正那間公司對你也沒有多好。你這麼常加班,老闆也不調節你的工作,每年加薪也沒幾毛錢,然後還叫你帶新人。媽媽是看你做得開心,也就算了,但現在竟然這樣對待妳,也太沒意思了。...(中間省略三千字)... 你好好休息,想聊天就找媽媽,好嗎?」


媽媽在門外廣播了好幾十分鐘,曉潔只回一個字:「喔。」


曉潔把自己關在房內,都個把月了,只有吃飯上廁所才出房門。她把甄嬛傳跟琅琊榜都刷了幾遍,還時不時自言自語,「天啊啊啊啊!對!這演的就是真實人生!」


女兒都頹廢了個把月,那房裡時而傳來哭泣、或是大笑的聲音,潔媽忍的也心急了。

「喂,這位小舅,這週六有空嗎?」潔媽撥了通電話。

「姊,幹嘛呀!週末我當然是要好好放鬆放鬆啊!」

「都快50還沒個對象的人,有什麼好鬆,週六來我家報到。」


週六早上9點,曉潔的小舅,準時到曉潔家報到,一五一十地跟曉潔的媽媽,說了那通電話的事情。但小舅覺得事有蹊翹,曉潔明明說名單沒有她呀!怎麼變成有她了?


「姊,我去找曉潔問問?」

「她都個把月都不理我,會理你?」

「試試?」

「行」


叩叩叩!「曉潔阿~我是小舅舅,聊聊?」

「門沒鎖。」


小舅一進門看見曉潔,正玩著魔獸爭霸,就快把對方殲滅了,他有時候真的不解,他這個姪女智商挺高,但情商真的是...慘不忍睹。她那個前男友,在外面小3、小4、小5,一個接一個,她竟可以渾然不知。

5分鐘後,傳來勝利的音效!曉潔穿著睡衣,頭髮沒梳,臉沒洗,加上日夜顛倒...她關上電腦後,轉身、她看見小舅微微驚嚇的表情。


(未完待續)


曉潔的工作日誌 - 分集:

第1集:拒當炮灰,理出重點的產品經理

第2集:尾牙,各式人際關係的微縮模型。

第3集:善良的對錯,取決於...

第4集:委曲求全,是否有價?

第5集:曲終人散?唱一首夜來香。

第6集:我愛我的工作,公司就是我的家!咦?

第7集:公司就不是妳家嘛!

第8集:當風已成往事

第9集: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呼之欲出 (本集)

第10集: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就是這個譜

第11集:實踐不了的知識,都是屁?

第12集:抱團是必經之路。

第13集:不敢要糖,是一種愚蠢。

第14集:要糖的藝術,在於恰到好處。

第15集:世界上有所謂的 - 真正的成功嗎?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