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7】:"How Am I Doing?"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寫了。

今天的主題是,「我過得如何?」

我們往往喜歡問別人:「你過得如何?(how are you doing?)」但很少人問自己:「我自己過得好嗎?」

這種社會化的必經語言趨勢,讓很多人在語言沒有跟上社會繁忙化的過程中,活得很累。

尤其是沒有人關心自己的時候,還有那些需要連結的人:給太多或吸取太多的人。


我最近重新設計了自己的routine,自己的每日流程,尤其是早上和睡前。


兩者都加了幾個讓我重新活過來的步驟:

  1. mood check:我用Moodee app早晚問自己一次:「我過得好嗎?」這個app紀錄你的心情,加上讓你有這個心情的原因,並且加上一些簡單到不行的建議,卻超有效:譬如:
手寫自己喜歡的一句話。
或躺著聽一首歌。


時間到了,希望大家也去試試。

下次講講另外兩個"啟動"和"關機"自己的步驟:


  1. inspiration
  2. mental boost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