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等於能力?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資歷等於能力?

這話老一輩的人都贊同吧!年輕一輩都不贊同⋯因為想上位😆其實我個人也不贊同這件事情的⋯但原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是愛因斯坦小時候就自學完「微積分」,請問因為資歷站上職場頂層的你小時候在幹嘛?大概是跟媽媽要10塊吧!😂在一個組織資歷到達二、三十年以上的人⋯在職場上走路絕對都有風,但你比得上老年的愛因斯坦嗎?他創立物理界兩大理論「相對論」&「量子力學」至今都還在使用!(標竿啊!)所以說到底⋯資歷老的人只是活得久而已⋯其實你並沒有做任何有利社會的事情,所以要學會謙卑吧!虛懷若谷⋯認識自己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好嗎?

不過活得久也是一大優勢⋯看看德川家康就知道!熬到織田信長在本能寺遭遇叛變掛了,熬到為織田信長復仇的羽柴秀吉(豐臣秀吉⋯兩個是一樣的人)死了,從此以後德川家康一家獨大,開創了延續兩百六十五年的德川幕府時代⋯(又稱江戶時代),這就是活的久優勢!

常常聽人家常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其實是真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愛因斯坦,那是千年一遇的牛人👍普通人靠活的久確實知識量會增加,經一事長一智嘛😄我也很尊重長者的人;這篇主要是講人要懂得謙卑⋯年長者要適時吸收年輕人的知識與意見⋯願意接納年輕人的意見是很重要的,而年輕人也不要鋒芒畢露!咄咄逼人⋯兩者一起創造和諧的職場~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