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應用思考步驟提升工作效率?】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馬達》讀後心得!

這篇讀書心得真的讓我深有共鳴,你知道嗎?這句「這件事情讓我想一想!其實,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在放空」,真的像是一記重擊我的靈魂。在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我們很容易迷失在繁忙的生活中,根本沒時間停下來好好思考。

而那一句「這件事你要好好想一想!」彷彿是一聲提醒,警告我們不能再隨波逐流。然而,我們長大後學到了很多知識,卻鮮少有人教我們如何好好地思考。這真的讓人感慨,因為思考是一種看不見的技能,沒有人能教你如何模仿。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什麼是思考的本質呢?原來,思考是為了避免一錯再錯,錯在同一個地方。這讓我反思自己的習慣和決策,因為只有不斷地思考,我們才能真正理解問題,避免陷入同樣的錯誤。

提問、搜索、結論、輸出,這四個步驟聽起來好像簡單,但你知道嗎?這是一個完整的思考流程。你得問對問題,然後積極搜尋資訊,形成結論,最後才是把你的想法轉化為實際的行動來迎接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在職場中,活用思考步驟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解決問題、做出明智的決策,並提升工作效率。例如,在面臨一個挑戰或決策時,首先明確提出問題。然後,主動尋找相關資訊,了解目前的情境和可能的解決方案。基於所獲得的資訊,形成一個初步的結論。最後,將你的結論轉化為實際行動計劃。這樣的思考流程不僅適用於解決團隊溝通問題,還可應用於各種職場場景,包括專案管理、創意解決方案等。

透過提問、搜索、結論和輸出,你可以建立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自己和團隊的績效。

思考步驟的應用有助於避免盲目行動,確保你的努力朝著明確的目標方向前進。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