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照顧者見到有鋼琴能力的星星兒具有〝即興創作〞的能力,就要鼔勵活用,做為情緒的出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練視譜彈唱做敬拜主時,就有感到,即興創作。

當然,我才不要錄下來,因為,這是我和主的連結。

但,這不重要。

事實上,在整個彈唱敬拜結束,我才剛想,這已經不只是司琴荒的問題了,在主兒金星星兒的部分,就只有成為司琴這出路。

那平時呢?其實,照顧者可以鼓助星星兒做即興創作。

主兒女的話,就和主連結;慕道友的話,可以做情緒的紓壓出口。

其實,在學鋼琴的星星兒,甚至到無師自通的一定程度,就有即興創作的能力

說實在,今天是第一次即興彈唱敬拜。

事實上,對我而言,我的第一次即興彈唱,還是需要多練。

因為,沒有很順。

只能說,我在彈唱的過程,光是〝有一種喜樂〞的吃力感,就輕許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顧聊聊】 懷念的滋味-茄茉菜媽媽在生病前,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每天忙得不亦樂乎,暑假期間還能幫忙照顧孫子,是子女們的支持系統,也是孫子們的眼中有愛心又溫柔的外婆,但因為去年中旬發生了【缺血性腦中風】,經歷過住院與復健這一段漫長的過程,終於能稍微恢復正常自理的生活,雖然病後有後遺症,但媽媽仍不忘記給自己微笑,給自己勇氣堅持下去努
Thumbnail
avatar
家味人生
2023-09-22
在另個宇宙中航行的人-照顧者們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成為「照顧者」。 裡頭其實有很多成分是被挑選中的,這樣說其實很矛盾,但多半很多照顧者並不是刻意說我的人生就是要來照顧什麼的,但卻莫名地往這些路上走去,而且大部分都是像是一個拋接任務那樣,丟過來然後就承接著了。 那為什麼要承接?如果你們照顧的不開心。 是啊。為什麼我
Thumbnail
avatar
破羊水 broken&young sheerness
2023-06-01
面對高齡社會:照顧者不必再如此辛苦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截至2021年底,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比例為16.26%,持續呈現快速上升的趨勢。預測到2065年時,高齡人口比例將升高至38.5%,是目前全世界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5-12
在照顧好家庭的同時 也不要忘了婚姻的經營問: 在婚姻和家庭陷入兩難時,我應該怎樣經營好婚姻的感情和家庭? 答: 1、不計輕重 很多夫妻吵架為雞毛蒜皮的事也寸步不讓,大吵大鬧。結果這也吵,那也吵,吵一次傷害一次感情,因小失大,是夫妻關係存在的基礎逐步消失,夫妻之間應該是小事上要寬容,大事上多協商,儘量避免矛盾發生。 2、試圖改造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7
在一片葉子落下後:談自殺者遺族自我照顧找到「生死兩相安」的關係是親屬重要的任務。願所有遺族都能在這段辛苦的經驗中,都能找到「安身立命」之處。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2-06-09
度日隨筆#22|照顧者觀察:和身體在一起的脆弱這段照顧確診者的日子裡,彷彿遁入一幢和既有時空區隔開來的玻璃屋,看得見世界持續地運轉,面對自己所處的場域,卻像開啟了一封封副本。⠀⠀⠀⠀⠀⠀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6-08
海在這|神經膠質瘤照顧者Daniel:你是否覺得活在世界上的時間是值得的?五年前,Daniel的母親半夜上廁所時,突然在客廳倒下,送醫後發現右腦有腫瘤,罹患了「神經膠質瘤」。 擁有照顧他人的心是非常強大的,像是父母會想用自己愛的方式教導,有時比較沒有智慧會不小心傷害到小孩。但是當Daniel長大才發現他們只是想用自己愛的方式,「如果身旁有生病的親人,一定要珍惜與他相處的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4-01
分享長照經驗的想法在許久以前萌芽,雖尚未長成大樹,但想為照顧者貢獻些什麼的想法長成了神木。   寫了三年小說的我第一次寫專題,除了新鮮外,也冀望自己能更加成長。    從醫院退場四年後,我在2015年開始真正接觸到失智症。   同一年,我的祖母確診為阿茲海默症。   媽媽看著我,嚴肅地問:「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那麼殘酷的病呢?」
Thumbnail
avatar
KL/草書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