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地乘載身心流出的沙沙與渣渣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除夕

昨天重蹈自己的覆轍

但沒關係

很神奇地一早醒來感到非常清晰

也在一直想要調整成的更早的時間

醒來


身體真的會順應著天軌運行嗎


不過這不是今天想書寫的重點

只是覺得必須要記下

好在腦中再跑過一次後

就能再看一次或說感受一次這樣的自己

然後記得


早晨因為想做

而不是為了要怎樣精進身體能力

在某一天又開始的瑜珈

那是舒服的瑜珈

不是帶有鍛鍊目的的瑜珈

也做得更深層

也可以說更不在意時間的流逝

也做得更專心

中間沒有想東想西

只是感受 繼續感受 然後覺得

也太舒服了吧


思緒又飛走了

再抓回來

是想講

最後的大休息

整個躺平時

忽然一個念頭就進來

還是冒出頭來

我也不太清楚

總而言之

就是

我忽然覺得能有地板

真的是太棒了

以往的認知是

大休息

來!我們將身體的重量全部給地板

今天的感受

我感覺身心有好多沙沙和渣渣

就這樣滲入地板

感覺我是一株植物嗎

是在某苗栗山坡上的一株草

我把身上的那些沙子啊

就全部刷拉刷拉地

讓土地吸收

回到此刻躺在地板的我

想到重量不只是肌肉的緊繃而已

原來還包括

那些每一天 每一年 每一輩子嗎

累積的很灰很黑很嗆鼻很雜亂很物質混雜的那些

顆顆粒粒

全部都洩出 卸下

就給地板

就給地板再往下的

大地

當下想到這時

覺得哇喔

我太開心了

因為真的好像又更鬆了

感覺一場土石流

在這個念頭燃起

勾勒各種畫面理解的瞬間

也就走了一遭

我的沙塵 我的穢土

地板就這樣吸收了

感激之情真的是湧起耶

沒有做作的那種

就是覺得

大地/地板就在這願意這樣乘載

實在好棒壓


想起之前在倫敦的落葉上舞動

已忘記當初的身體思考是甚麼

不過動的時候是盡量不要思考的

身體會跟著環境元素走

落葉

摩擦

聲響

飄落

風起

記錄在此https://www.instagram.com/p/B29_pf0nT3H/?hl=en






7會員
50內容數
環境即興Geo-Choreo創辦人 ‖ 為了讓自己對活著還保有興趣 繼續到哪裡覺得想跳舞就跳舞的實驗 : 最近把舊詩翻出來 放在這裡 : 感謝這空間 讓我站出來 看著情緒 走開被奴役的沉溺 | 對很多事物有興趣 不專精也沒關係 | 練習不帶目的 只是因為快樂而去做一件事情 ‖ 謝謝你和你們 謝謝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