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八日♥️貪心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貪心✨

貪心的人採集所有的櫻桃,而單純的人在一顆櫻桃裡嚐到所有的滋味。

才去Costco 買了一盒紐西蘭櫻桃,是賣場裡的最後一盒,是繞了好一圈才在禮盒區找到的,感覺自己很幸運,也因為能吃到想了許久的櫻桃而感覺開心不已。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些,隨後就讀到這一篇文章,宇宙的「同步性」又巧妙的發生了!那到底我今天的功課是什麼呢?

『我們常常不知不覺受苦,全都是因為自己想要同時置身兩處,想要比一個人能夠經歴的一切還要更多。這種什麼都要的渴望是貪念,總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或遭受別人忽路,於是我們想要全部。但作為一個人,我們不可能得到所有,如此的拉扯造成沒有終點的追尋,過程中我們一再激起對生命的熱情卻永遠得不到滿足。若被如此的貪念攫住,多少旅程都不夠,多少愛都不夠,多少成功都不夠。』

讀完這一段文字,我腦海中浮現了兩個詞~「知足」與「感恩」。我演講時常與人分享,我們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需要跟自己比較,讓明天的我比今天的自己進步,那就足夠了。

只是身處在這個花花世界,要不比較真的好難,你不幫自己立標準,也會有許多人對你有所期望。在“需要”與“想要”之間拔河,也早已是內心經常上演的戲碼。所以,要有好書相伴,作為每日的提醒,也作爲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助力。

『其實,只要全心喜歡著一個遭遇,就可以滿足我們希望被所有人深愛的飢渴。』

回想著曾經在某支廣告影片中,看見天真無邪的小童星心滿意足品嚐著美味甜品的畫面。那樣的神情,我似乎好久不曾有過了!

這次藉由吃櫻桃,試著感受那所謂的“在一顆櫻桃裡嚐到所有的滋味”的感覺。我覺得我所吃下的不只是一顆櫻桃,而是蘊含了土地、陽光、空氣、水的養分;以及在我遇見這櫻桃的過程中的所有人事物。

謝・謝・你・們!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想一個你想要經歷的事物。

*冥思它可以帶給你什麼。

*敞開心,放鬆呼吸,想一想這個你所渴望的東西,有哪一部分早就在你的體內流動?



✨《每一天的覺醒》✨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