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金澤飯店~外國人好同事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金澤跟京都一樣都有外國人同事,雖然人數比較少,但因為都是從鄉下的飯店調過來的,日文和工作能力都是有在鄉下被日本人鍛鍊受苦受難,好幾位都跟我一樣有被欺負的經驗,因此相比京都的同事,日文能力和工作能力都很好也不會偷懶,平常都是日文溝通;京都則是因為歐美同事多,平常英文溝通多。


金澤這裡有台灣人(本人)、越南人(Thoa)中國籍加拿大人(董)、波蘭人(Maria)、俄羅斯人(Kana和Nadi)、尼泊爾人(Sanjya),他們每位都很好相處,雖然也有小爭執的時候,但和好後感情又會變得更融洽,我非常喜歡這群外國人同事,好幾位到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絡~是非常珍貴難得的朋友。


我跟Nada是最早到金澤準備開業的,後來由於人手不足,所以公司從鄉下的飯店徵人,於是越南人(Thoa)、波蘭人(Maria)、俄羅斯人(Kana)、尼泊爾人(Sanjya)這四位就來了,據說本來是想找日本人,但似乎都沒有意願,於是就只能讓外國人來了,他們會選擇來金澤的原因跟我一樣,鄉下生活太不方便了,來都市生活比較容易。


他們都跟我一樣遇人不淑…波蘭人(Maria)有一頭金色美麗的長髮,她說以前有日本人在用吸塵器吸地板時,把吸到的頭髮拍照傳給她,要她不要掉頭髮…而俄羅斯人(Kana)覺得公司主管不信任她,很多工作做出來的成效一樣,但她就是會被刁難,而日本人就不會。尼泊爾人(Sanjya)則是常被排到很爛的班排。但最慘的應該是越南人(Thoa),她那家飯店的日本人把很多工作都推給她,常常出現一人櫃檯的窘境,要接待客人又要處理線上預約,忙到不行,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她的日文敬語才會那麼好吧…


俄羅斯人(Nadi)

跟我同一天來到金澤的俄羅斯女孩,是黑髮亞洲面孔,我一直以為俄羅斯人都是金髮,她說不少蒙古裔的人都歸化到俄羅斯。她是個善良的女生,算是我們這群外國人的老么,因此我們都會特別照顧她,她目前在日本東京工作,據說在現在的公司也受到前輩們的疼愛。

越南人(Thoa)

她是最常跟我一起出去玩的人,常常特意把休假日排同一天,後來被課長發現才終止。本來說好要一起去九州旅行,後來因為疫情就沒去了,真的好可惜。工作表現受到日本人肯定,也常被稱讚敬語使用的很好(畢竟以前在鄉下被磨練),最喜歡跟她一起排班,因為我們默契很好,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接下來需要甚麼,所以搭檔起來很愉快,工作閒暇時間還可以聊聊天,後來她回越南跟長跑多年的男友結婚了,目前過得很幸福。

俄羅斯人(Kana)

因為Kana也喜歡動畫,所以很有話聊,常常去她的住處一起吃東西喝酒講心事,個性強勢,在工作上有自己堅持的原則,因此被總經理討厭…她曾跟我說:「在異鄉如果連自己都無法保護自己,那誰要保護你呢?」我很欣賞這樣堅毅的她。之前她回俄羅斯一個月度假,因為信任我,給了我家裡的鑰匙,請我照顧他們家的鸚鵡,因為從來沒有養過鳥類,所以那一個月很開心有小寵物陪~她目前人在日本大阪工作,也結了婚,結婚的歷程也是一段傳奇!

波蘭人(Maria)

身高將近180的女孩,我們會開玩笑請她分我們一點身高,而且臉蛋漂亮,真的很適合當模特兒,因為櫃台實在太低了,她每次都要很辛苦的低頭打電腦…我們住處附近有一家三星米其林餐廳,價格不菲,但我跟她都很想去體驗一次,於是我們預約了商業午餐,價格相對便宜一點,但1個人也要將1萬日幣,那天我們盛裝打扮,一起去享受這頓要價不菲的精緻午餐,認真品嘗也認真拍照,每一道都讓我們嘖嘖稱奇!原來食物可以這樣排列組合!?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品嘗到可以超越當時這家店的料理。她目前在日本的外商工作,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低頭打電烤的困擾了吧。

尼泊爾人(Sanjya)

當時我們幾個當中唯一有結婚的,Sanjya是跟太太一起來,Sanjya主要是輪夜班,所以時間常與我們錯開,因為曾在九州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有讓不少日本人驚嘆的九州腔!一開始我對他有一點緊戒,因為之前在富山飯店的尼泊爾人很機車,但相處後才發現他人很好,而且他也認識富山飯店的尼泊爾人!?他也覺得她有點煩。他目前也還在日本,還多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中國籍加拿大人(董)

對我來說溝通最方便的一位,因為一樣都說中文。當初董要來的時候我們都很期待,一開始得到的資訊是”有加拿大人要來喔”,後來變成”有加拿大的帥哥要來喔”,所以都超期待的,一直覺得一定是金髮帥哥,所以當董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失落,因為就是黑髮黑眼珠呀。董小時候在中國長大,高中移民至加拿大,他常會跟我分享他很不喜歡中國的教育,還有小時候在中國發生的一些事,我們很常聊兩岸的事情,而且因為文化背景接近,所以他還蠻能理解我的想法。他現在在東京上班,近期從契約社員如願成為正式員工。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