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提升之路:醫療產業的目標分解與銷售策略】

Amily Yu
發佈於業務技巧 個房間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如何提升業績的旅程中,明確的目標是實現大夢想的第一步。將業績總體大目標巧妙地分解成小目標,不僅有助於整個過程更可管理,還提供了實現大目標的清晰路線。本文以提升醫療產業業績為例,將探討如何透過目標確定和現實評估,實現更卓越的銷售業績。

首先,對於業績目標的確定,我們可以將整體目標分解為具體的小目標,以醫療產業為例:負責的醫院家數、主要目標科系、科系的醫生人數、主要醫生群等。透過這樣的分解,我們能夠清晰地了解整個銷售過程中的細節,有助於更有效地進行管理和執行。

再來是提升客戶接觸率與提高銷售成交率的關鍵性問題,我們需要思考如何提高客戶接觸率。我們可以採取了以下策略:

針對性行銷策略: 分析目標客戶群體,了解了他們的需求和喜好。根據這些信息,我們設計了一個針對性的行銷策略,包括專業學術資訊分享,定期研討會和培訓、合作研究項目安排等等,以吸引客戶的注意並促使他們與我們互動。

積極的溝通管道: 建立了多樣化的溝通渠道,包括電子郵件、專業網站或學術社交媒體平台分享、和定期的客戶活動,確保我們能夠及時且有效地與客戶互動,回應他們的問題,並分享最新的產品信息。

▶ 了解客戶需求: 透過參與醫學相關的行業活動,如學術會議、研討會和展覽、定期市場調查、客戶成功案例分享和客戶反饋,我們將可以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期望。這讓我們能夠調整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提高他們的滿意度。

強化對主要醫生的關係: 當確定了主要的醫生客戶,並投入更多的資源在建立與他們的緊密關係上。這包括個人化的服務、定期的面對面會議、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快速回應他們的需求,確保他們對我們的產品保持高度的信任。

當我是一位藥商業務人員,負責推廣公司新產品時,可以以建立積極的溝通為出發點,深入了解醫學中心主要醫生的需求和期望。我會主動與每位醫生聯絡,安排面談,以了解他們的實際工作挑戰和對產品的期望。有次面談時發現某醫生主要關注患者疾病的整體性管理,並在臨床中非常重視科學證據支持。基於這些了解,我請行銷部門提供公司最新的醫療研究報告和臨床試驗結果,強調產品的科學依據和療效,再不定期的提供最新醫療資訊、邀請該醫生參加專屬的學術研討會和公司主辦的培訓工作坊。之後向他提出與公司合作,提供產品作為研究的一部分。這些策略的實施讓我跟客戶接觸率明顯提升,也促進了成交率的增長。與此同時也深入了解客戶並建立信任的業務合作夥伴關係,公司成功地提升了業績,同時也在市場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醫療產業環境中,只有對目標確定和現實評估有著清晰認識的業務人員,才能更好地應對挑戰,實現業績的提升。這需要不斷地研究市場,經常性地調整策略,確保業務團隊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和銷售技能,以贏得競爭優勢,實現業績目標的長遠成功。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