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寂寞的代價|觀點小品 Ep.34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人生有黑暗期

不知道讀者覺得自己是否身處在黯淡無光的時期。

有時候在想,不知道每個人生下來如果有所謂的「定數」,是不是就等同於決定好這輩子有多少愉快的時光、不快樂的時光,然後有的人因為苦的很有成果,所以年老就能好好享福

換言之有些本不應該過太好的人,就會時時刻刻在地獄邊緣徘徊

甚至也可以說地獄就是專為那些「急躁」的人設計的:急著擺脫現況、急於向仇人討債、急著謀財害命、急著瓜分大餅,各種短視近利的行為。

搞的「光明」像是量子世界的造物之一,試圖觀測的時候就找不著。

raw-image


...


沉寂?

對有野心的人來說,是相當難耐的時期。

raw-image


一直覺得《今繼之國的闖關者2》中的片段要表現我想提的意象很合適。

「安」的角色在劇中是一位因為昏迷,掉到今繼 (彌留) 之國的日本刑警,在通過各種測試人生存意志的遊戲後,中途開始走向國度邊境,試圖挖掘存在的意義;想不到在邊境翻過一座山頭,只會迎來為數更無止境的山峰。

對一個人來說,黑暗期的翻過山頭如果不合時宜,應該會見到同樣的場景

比如說「翻出天去」的手法,有的人好一些,只是急躁著要趕快離開這種物理現象,結果發覺只有等待四維時間線走完才能解決問題;有的人就更糟了,翻過一座座的山頭都是別人屍體推上來的,當然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這種時刻似乎有在暗示「行動的不必要」



生活是有很多現象,要一個人回歸寂寥的

在主動和被動之間,感受會差非常多。

回歸寂寥是一種「減法原理」,這種減法有時候並不受限於人有意識的要清出的那些東西,這個時候也會有些過往的累積要找上門,促成不管是不是自己願意,有的人也會在這時候被迫離開自己的生活圈的狀態。

只是現代人對於「失去」實在是太容易忿忿不平

人對自己的生活是有選擇權,這點是沒錯,但同樣的別人也有,如果我們對於自己的生活態度是自己不喜歡,別人就得接,而我所想要的,別人就必須要給我。

如果我們的行為造就與人相處上不必要的意義,生活就會像地獄一樣席捲而來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