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從後院到球場-Rick Carpenter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Cedarbrook Media

Photo:Cedarbrook Media


「啊!」

電視中棒球比賽結束,兒子所屬的聖路易紅雀隊剛打完作客德州的最後一場跨聯盟比賽,瑞克(Rick Carpenter)與親友們談論剛才的比賽過程,客廳另一頭突然傳來妻子的大叫聲,「天啊!老公快看這封簡訊!」

「到底是什麼事要這樣大叫?」瑞克回道。

妻子的表情看似驚恐,好險簡訊內容並非什麼壞事,而是他們掛賣超過一年的房子終於有了消息。房仲簡訊通知夫妻兩人,有一位客戶正式提出議價,在那時,卡本特先生沒想過這封突如其來的簡訊,會就此改變他後半段的人生。

「過了這麼久,我們都快忘了賣房子這件事。」瑞克回憶:「妻子告訴我,這是上帝的指示,要我馬上出門與買家見面。」


Photo:David Meier

Photo:David Meier


瑞克.卡本特是誰?他是德州的傳奇棒球教練,40 年執教生涯,球隊成績為 883 勝 311 敗 8 和,生涯一共拿下 4 次州冠軍,是德州史上坐擁第四多勝場數的高中棒球教練,不僅入選德州高中棒球教練協會名人堂,更擁有一座以他命名的球場。在他指導底下,共有 34 位選手闖進職業棒球殿堂,當中包含他的兩個兒子:麥特(Matt)與泰勒(Tyler)。

「我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指導兩位兒子,他們都是很好的球員,讓我的工作變得輕鬆。」

時間快轉回 2018 年,這幾年來瑞克開始培養棒球以外的休閒娛樂,時不時與其他教練交流高爾夫球,原先只是想要稍微離開貢獻一生的棒球產業,卻漸漸的興起退休念頭。他委託房仲出售房子,心想能回到小時候的農村生活,卻沒想到賣房過程異常艱難,讓他的棒球執教生涯又延長了一年。

「我以為自己還會做十年。我很享受帶隊的感覺,離開熱愛的事務是很難的決定,但是時候了。房子賣掉賺了一筆錢,兒子答應我他要買下一個農場,讓我有更多時間打高爾夫球。當然我也能在農場打棒球,但我想看看兒子跟孫子、孫女比賽就夠了。」
Photo:Dallas Morning News

Photo:Dallas Morning News


「老爸,你有沒有考慮寫一本書?」-大兒子麥特

不過退休一年,不知道是不是兒子看老爸在家閒著沒事,開始建議父親能出一本書、談論他的教球哲學。瑞克想了想,發現這好像是個打發時間、且能幫助其他對棒球有興趣者的好主意。他自信的以為,以自己當教練的豐富想法,這本書應該兩個月就能寫完了吧?沒想到他花了約八個月的時間才完成著作。

這本付梓並名為「從後院到球場(From The Backyard to the Big Leagues)」的書,內容不只討論瑞克的執教生涯、如何教出多位大聯盟球員,以及給予年輕球員的棒球建議,更多的反而是父母如何應對孩子打棒球這件事。不管在哪個國家,父母親總是為了子女的未來擔憂,在美國許多家長也正學習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課業,同時苦惱著孩子是否該繼續在體育競賽上發展,甚至作為出社會後的工作。

書中,瑞克教導家長在適當時機鼓勵與指正孩子、讓孩子打球同時兼顧學業、能參加什麼樣的棒球活動幫助孩子拓展視野等議題,更重要的是創造一個支持、懂得溝通的家庭環境,這才是孩子走上正確棒球道路的最主要條件。


Photo:Rick Carpenter

Photo:Rick Carpenter


這本書推出後獲得許多棒球產業人士推薦,其中包含著名的休士頓大學棒球隊總教練惠廷(Todd Whitting),他帶領過的選手包括前洛杉磯道奇隊一壘手隆尼(James Loney);以及瑞克曾協助訓練和指導對方兩位兒子的前雙城金手套外野手杭特(Torii Hunter)。

「我不想寫一本陳腔濫調的書,與多數教練或老師一樣,我們都想幫助孩子甚至家長。我不能保證每一位孩子都能拿到獎學金,但希望能讓他們都在高品質的狀況下打球。」瑞克以教練的睿智口吻說:「寫這本書是為了幫助人們在棒球路上更順利一點,如果賣不好也沒關係,因為我很享受寫作的整個過程。」


Photo:Dallas Morning News

Photo:Dallas Morning News

※訂閱《MLB星系》,幫助我們延續書寫運動的熱情,訂閱請點選頁面右上角「付費閱讀」紅色按鍵。^^

raw-image
raw-image


3.1K會員
635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