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窮越肥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到在講減肥的廣播。

說肥會引起血糖及高血壓等藥

我突然想到現在有個朋友有錢但很肥,

所以她常上減肥門診,她有錢嘛,

最近她減肥真的很有效

因為她花每月幾乎我一個月的薪水3萬去看打糖尿病專門的藥或針

我問她怎麼減的?她說我付不起,因一個月要3萬多。

我是付不起加上我不是很肥所以算了。

但想起有錢人的小孩很瘦,因他有錢的媽媽會控制他的體重。

他有錢的父母不準他看電視,所以他家沒電視只有網路及電腦。

還有他有錢的父母不讓他吃零食及搖搖杯,說這是垃圾食品有害健康。

有錢是有的的肥,那是父母的縱容或自己的有錢儘量吃來造成的。

又想起我有位同學他家很窮,

所以常把便當剩下半個或別人不要的便當拿回去給弟妹。

但他看起很胖,那麼胖怎麼可能家窮?

後來才明白那些便當都高熱量,但對他及弟妹來講有得吃能活下就很好。

又看我小時雖窮但沒窮到很窮,所以媽媽常買汽水給我們喝,

媽媽看我們喝很高興,我們也很高興,但汽水是全糖的飲料。

可是媽媽賺的錢只夠買汽水,那種高檔不傷身的飲料她沒錢買。

後來我們大了會走會跑會拿少少的錢賣買零食。

但少少的錢都只能買高熱量的餅乾或糖等,

所以我們在窮之下又吃了不少高熱量零食。

而媽媽在辛苦上班中,沒時間管我們,其實媽媽也很胖。

因窮之下,有吃的食物就快儘量吃和吃飽,能吃下及吃飽就該感恩。

認真想想在市場中看到有人在買丸子等加工品,

他們都是窮人只能買低價加工品及便直食物,

但食物能便宜大部份是高熱量。

其實那那些垃圾高熱量品全進窮人肚子中,

所以窮人不少是胖子,

那些瘦的窮人是省到連高熱量垃圾品也沒錢吃下肚,

有個同學就很窮很瘦,她跟我說她曾窮到三天沒東西吃,

所以她很瘦,因為窮時被錢逼的養成吃少或不吃的習慣。

講的那麼多,其實要告訴營養師不要為了廣告拼命講肥的壞話

營養師要賺錢去對有錢人講,很多胖的人其實很窮是不得已。

而且胖的窮人其實沒錢可看門診也無法減肥,胖窮人連吃都有問題。

對窮的人來講,當下能活下去最重要。

營養師的話對窮病人來講是種恐嚇啊,要不然你要窮人怎麼辦?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