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N次方|暖廚家味,為何可以募愛萬千? (案例學知識)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N次方|暖廚家味,為何可以募愛萬千? x吆喝來參與

愛的N次方|暖廚家味,為何可以募愛萬千? x吆喝來參與

愛的N次方|暖廚家味,為何可以募愛萬千? (案例學知識)

《引言》

石頭哥難得提早下班,那天下班碰巧還能收聽到中廣 偉忠哥的 「欸!我說到哪裡了?」的結尾一段,這天介紹一位「500盤」共同主席,發起了一個什麼家鄉菜線上課程,還募款上千萬幫助急難家庭救助計畫...,聽了相當令我感動。於是回家之後重聽完整個專訪,覺得這麼棒的活動值得分享給你,同時也容忍石頭哥的雞婆,讓我透過她的案例,帶你認識:

為何創業家「企業策略興業」的三要素這麼重要??

《請跟石頭哥一起響應:暖廚家味》

蔣雅淇,何許人物?我也不認識,是查詢後才知道是「STUDIO A」共同創辦人(蘋果專賣店)、「500盤」共同主席,也是「恩典餐桌」的發起人。一位母親,也是一位成功的女性企業家,在2012年遇到了人生海嘯,半年不到的時間摯愛的先生、父親、母親相繼去世,走過漫長的陰霾重新站起來,並且還願意在黑暗中持續發光發熱照亮他人,這樣的女性怎能不令我敬佩呢?

raw-image

蔣雅淇的「暖廚家味」計畫,是出於她對家庭料理的懷念,以及希望通過食物傳達溫暖,對弱勢家庭的關懷。她邀請到國內五大名廚,包括江振誠、楊柏偉、彭天恩、魏幸怡和陳耀訓,一起為「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畫」,製作出16道家常菜線上課程,還以「食物包」的形式直接送到這些急難家庭,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你可以怎麼參加呢?可以獲得什麼?

你可以點選《我要認捐》捐款 2,919元,獲得 1堂線上教學課程 = 學會 16道家常菜 = 認捐 1個食物包。哇~看到沒?一魚三吃,幫助別人之餘,自己也能享受到名廚的教學,製作出美味的家常菜。(附註:一個「食物包」的成本,可以支持一個急難家庭兩個月。)

❤️點我連結🔗:我願意讓我的福氣包變大,分享幸福,認購「暖廚家味」,幫助「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畫」!

raw-image


《蔣雅淇:創業家「企業策略興業」的案例》

在這個故事中,蔣雅淇透過「暖廚家味」計劃,成功募集超過一千萬元資金,幫助急難家庭救助。這一成就可以透過創業家的「企業策略興業」持續成長的動態軌跡看得出來:機會辨識、資源取用,以及資產累積等三要素。

✅首先,「機會辨識」:

體現在蔣雅淇如何注意到社會上對於食物的獨特需求,並將這轉化為一個可以幫助他人的機會。她認識到疫情期間人們對家常菜與烹飪的重視,這是她計畫的啟動點。

✅其次,「資源取用」:

在於她如何動員和組織資源,邀請五位頂尖廚師加入這一計畫,共同製作16道家常菜的線上課程。這些名廚的加入,不僅提升了計畫的專業性,也增加了公眾的關注度。

✅最後,「資產累積」:

體現在籌集的資金和社會影響力。這些資金將直接幫助到急難家庭,而這次活動所建立的良好聲譽和社會信任,將成為未來進行類似計畫時的寶貴資產。

raw-image


《結論》

看完蔣雅淇的故事,石頭哥一則鼓勵你響應類似的公益;二則希望透過故事案例,帶你學習原來某些成功也是有一些知識模型可以複製的。當然,這次的善舉不僅是一次性的幫助,而是一系列連續動作的結果,它們將對社會產生長遠的正面影響。

蔣雅淇這次的故事,對她也會觸發出接二連三的善舉故事,未來持續的感動著你我;對你我的啟示,則是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小小的創意和努力,發掘機會,動員資源,累積資產,都能幫助你創造無限可能的善舉。

加油,我的朋友,願我們的福氣因為分享而壯大而美好!


聲明啟示:內容創作:石頭哥;

訴訟擔當:兒子 聲昀律師、筑庭律師。

✿《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支持石頭哥持續為 200餘名偏鄉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經理人

raw-image



89會員
92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