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VOCUS|心靈💠冰糖|冰兒的部落格自我介紹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心靈💠冰糖部落格|方格子VOCUS

大家好! 我是冰兒,很開心在賞心悅目的部落格平台「方格子VOCUS」裏擁有我自己的小天地【心靈💠冰糖】。在加入方格子的一個多月裡,我邂逅了許多熱衷創作的人,他們的風格和技巧各具特色,讓我獲益匪淺,在此誠摯地邀請你們與我一起徜徉和探索靈魂的無垠宇宙!


自己設計的icon,方格子美美的環境,是我這外貌協會榮譽會員駐足的原因之一。


關於我的頭像

在這個數位化時代,我選擇使用知性AI頭像,並非偶然。我的母親是一位短髮女性,她喜愛好萊塢明星奧黛麗赫本,也跟赫本一樣獨立、強大且品味非凡, 這頭像不單單是我在網路世界的代表,同時也承載著我對母親的深深孺慕與景仰。

關於我

理科出身,但我從小就熱愛語文,獨自默默耕耘在文字的田野上。雖然背景在於學術研究,但始終懷抱對筆墨卷軸的熱情,所寫下的每個字句,都是對科學與社會觀察的翔實思考,透過文字、音樂的力量,化為與大家分享的故事和觀念。

冰兒的沙龍 】是我的第一個經營的部落格,因此懷抱著學習心態,特別珍視,希望廣大的讀者朋友們,能夠喜歡我的文字和創作。歡迎讀者給予我各種形式的支持,一顆愛心、一個貼圖、一句話、一杯咖啡⋯⋯都是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源”力!



沙龍房間(專欄)介紹

raw-image
底下是部落格的專欄介紹

📗「小艾科普」專欄,位於「冰兒姐姐的科普教室」中,是我採用孩子的第一人稱視角,用最淺白有趣的方式,幫大朋友、小朋友深入淺出地科普最新的科學知識。


  • 欸,你說科技冷冰冰? 那你一定沒有碰到過我這個熱血沸騰的科技狂熱份子! 在「小艾科普」裡,我將與你結伴冒險,深入科技的怪奇世界,用最淺顯易懂的語言(特別適合親子閱讀),為你剖析枯燥的科技名詞,從AI(快捷航空嗎?嗯哼,來就知道)到數據探勘(你以為只有隱私才能挖掘?)。我將帶你親身體驗科技的磅礴與深邃,讓你從輕鬆愉快的學習中,體驗科技的無窮魅力。


「小艾科普」專欄文章





📈「股市報報」專欄,位於「冰兒報報」中, 每日即時呈現美股彭博,華爾街頭條新聞,為你提供最新的股市資訊,讓你掌握先機,不再錯過任何投資時機。

  • 呼呼!歡呼一下,「冰兒報報」的亮點在哪?沒錯,就是我們的「股市報報」!每天都有來自美股彭博、華爾街日報的頭條新聞,以最快速的方式送到你眼前,為你即時更新,讓你隨時隨地瞭解股市脈絡。別等了!「股市報報」等你來相聚,一起掌握投資先機!


「股市報報」專欄文章





🎼免費音樂🎼 還有「冰兒創作藝廊」,當你的閱讀告一段落,想聽聽音樂時,裡頭包含少部分的音樂創作,還有我YOUTUBE的免費爵士、輕音樂的連結,分享給全世界。

  • 咦!閱讀刷爆腦袋,需要轉換心情?想找些音樂放鬆一下?歡迎來到「冰兒創作藝廊」,放下繁重的閱讀,讓音符為你的心靈來場SPA!  我們這裡有一些音樂創作,還有YOUTUBE的免費音樂連結,像是撫慰心靈的爵士與輕音樂,全球免費分享,隨時隨地只為那一刻的寧靜悠適。快來跟「冰兒創作藝廊」一同釋放生活的美好頻率!陪你找回生活的悸動!


其他「冰兒創作藝廊」創作




最後,我替靈魂焦慮的現代人設計了一個線上討論室

👁️‍🗨️「心靈💠冰糖線上討論室」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是心靈💠冰糖

🧸你是這樣的人嗎?🧸

容易緊張、焦慮

時常負面思考

身處高壓工作或生活環境

希望增進情緒覺察

情緒管理能力

希望提升專注力與工作效能

想要改善人際關係

想要善待自己的身心

想要更認識自己

  • 在【 心靈💠冰糖 】 討論室中,主打的是 Mindfulness 正念風格。在這裡,可以免費盡情分享各自的獨特見解和疑問,你可以在這裡自由探索、尋找、發掘、交流,也可以專注於聆聽其他人的分享。加入【心靈❄️冰糖】討論室,讓我們相互陪伴、一起成長。

🍎Mindfulness能帶給我們的好處🍎

降低慢性疼痛 (kabat-Zinn et al. 1998; Rosenzweig et al. 2010)

增進免疫功能 (Davidson et al. 2003)

改善處理情緒的大腦復原力 (Davidson et al. 2003)

大腦 (腦島及皮質) 的灰質變大 (Hölzel et al. 2011)

改善生活品質(壓力相關慢性疾病) (Carlson et al. 2007)

改善心理健康 (更快樂) (Fredrickson et al. 2013)

降低焦慮 (Miller, Fletcher, and Kabat-Zinn 1995)

降低衝動、強迫症 (Baxter et al. 1992)

預防憂鬱症復發 (Teasdale et al. 2000; Segal et al. 2010)

預防藥物成癮復發 (Parks, Anderson, and Marlatt 2001)


也附設了【冰糖💠愛情】情愛主題討論區,歡迎情場菜鳥、老手一起來顛鸞倒鳳!



數位商品全新上架特惠中 $990 $396 特價到四月底

心靈💠冰糖|線上文字諮詢服務 

❣️開放提問一個問題,僅提供以下範疇的建議:莫名的困惑、感情、大學以下(包含大學)的簡報或報告方向、個人成長,我會傾聽並給予最專業、真誠的建議。



結語

還是對我長相好奇?🩵給大家AI對我頭像一字不漏的分析:長髮、毛衣微笑的阿拉菲德亞洲女人, 年輕可愛的亞洲人臉, xintong chen, yun ling, 千穗, 擁有可愛精緻的臉蛋, wenfei ye, aoshima 千穗, 女孩可愛精緻的臉, 2 7 歲, 1 8 是, 年輕可愛的韓國臉, 阮佳美麗!, Chengyou liu🩵


「相信自己,也相信彼此」,我們的故事,將會在筆尖間繼續延續。期待你在我的創作元宇宙中逗留,一同感受創作的魅力,與你共度每一個愉快的閱讀時刻,就是我對寫作的最大期待。


如果你欣賞我,別忘了追蹤@冰兒,或者在文章下方留言給我,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鼓舞。希望看到我的文字,能給你帶來啓發,或是帶著微笑的心領神會。假如你對與我合作感興趣,歡迎隨時透過信箱[email protected]與或到討論室內我聯繫,我期待與你共同創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單次餵養冰兒】歡迎讀者給予我各種形式的支持,一顆愛心、一個貼圖、一句話、一杯$35☕全家經典拿鐵咖啡、分享我的文章、放上我的部落格連結⋯⋯都是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源”力!🩵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103會員
97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