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想像力可以到達什麼程度?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傳一些音樂給鋼琴學生家長時,往往收到:「孩子聽不懂啦!」之類的回覆,所以孩子真的什麼都不懂嗎?


回想過去,我們都是一群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當時我們音樂老師蔡老師播放了比才的歌劇-卡門的序曲給我們聽,並告訴我們卡門的故事,當時我們也都沒有學過什麼音樂,僅是靠老師的描述及對音樂的想像,我們就有感覺到音樂中所表達的一些故事,即使沒能完全聽懂,但也足夠了。


小朋友的想像力常常不受拘束,雖然他們沒有大人懂得多,但他們的創意可能比你我都強;我曾經讓我學生構思一個世界,以布爾格彌勒的《嬌嫩的花》這首曲子來做靈感,她最後構建出了一個建立在花朵之上的城市,人民騎著鳥四處旅行的世界。

raw-image

圖1 我構建的世界,其中我學生構建的花上都市位於Zone 2


讓孩子學習藝術時,不要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我們並沒有要讓他們現在就要懂藝術家想表達什麼,而是讓他們自己當藝術家,從現有的作品中靠想像力去搭建自己的舞台。


如果您有孩子,請給孩子們多一點空間,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創意!

9會員
22內容數
擁抱知識、邂逅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