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堂自我內在朝聖之路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書一杯咖啡,跟著書裡的腳步出遊,好像我也走在與自己靈魂對話的路上。從何時起便愛上了這樣的時光,屬於自己的靜心方式。每個人有自己的最佳方式,透過親身體驗與驗證的歷程,整理出適合大眾的四個階段12堂自我內在朝聖之路。

raw-image

自我覺察-第一階段

[1.療心卡]牌卡的出現是第一次讓我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不愉快,原來我真的很不開心。就在書局閒逛的時候,架上出現[2.這是我要的人生嗎]這本書。這一定不是我要的人生,很肯定的,但是書裡並沒有給我答案。於是我開始找各式各樣學習,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的關係如此不和諧。才知道,原來問題與現象只是冰山一角,沉在水面下的70%才是真正的原因[3.薩提爾冰山理論]。

哲學思維-第二階段

而後幾本書幾部電影我大開眼界,原來哲學、物理科學、腦神經科學、心理學都有一致性發展,探討[4.意識]與[5.能量]這件事情與關係影響。甚至在某些宗教也會看到相同的概念,於是我開始有意識的調整自己的[6.信念]。

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神奇法則】身心意識 能量振頻

內在工程-第三階段

既然內在的部分釐清楚了,但我們還是每天接觸著烏煙瘴氣的外在環境,於是我問[7.為什麼我們這麼活著],搞懂外在[8.環境的四大作用力]。當內在力量足以面對外在環境作用力時,這時候好好[9.檢視自己定位],分析自己的天賦、使命與志業方向。也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和人際溝通。

目標執行-第四階段

接下來是大家都很熟悉的[10.人生管理],像是事業管理一樣,我們的人生也需要管理。保留好的、去除不好不適合的事物,成為自己的[11.教練]陪跑,為自己的努力打氣。無需他人給予肯定,我們自己就可以幫自己[12.賦能]。

raw-image



0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總在困難、困擾、困惑中成長,也總是遇到無窮盡的問題,要如何自處和因應呢? 無法總是依靠他人,就學學自我賦能吧~~ 沙龍中分享覺察、個人成長、療癒系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