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紀錄《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轉心向內 即是出路》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一本薩古魯的書,前面幾章的概念,第一次看很抽象,第二次看有點懂,到現在看了之後已經可以快速瀏覽過去而不影響往後章節的閱讀進度,嗯~~~換個比較好聽的說法,就是閱讀複利啦!

raw-image



//

有關於「食物」的部份!

薩古魯說「很多人問他關於肉食與素食的看法」,我也很好奇一位意見領袖會怎麼回答這題。

他先帶領我們從草食性動物及肉食性動物的身體構造做解說 (不考慮雜食性動物),然後得出草食(素食)及肉食的造物原則。

這時還是沒有明確的告訴你究竟是哪種飲食方法比較適合人類。

然後,又說到每個人吃東西的目的。是為了活下去?為了當運動員需要爆發力?為了靈修?

不同種類的食物會對人體帶來不同的效果,既然有不同的效果,當你確知了自己的目的之後,不就知道該吃什麼了嗎?

一直到這裡,都沒有給你明確的答案,但是,又好像也給出答案了,可不是嗎?每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為什麼一定要切分出肉食及素食呢?你有你自己的選擇權!


//

講到能量。

你有沒有進到一個地方就覺得怪怪的、不舒服,甚至起雞皮疙瘩?但也有一進去就滿心歡喜、輕鬆自在的地方。

我曾經好奇這件事,所以跑去寺裡靜坐,那不是間人聲鼎沸的寺院,坐著坐著竟然就不自覺的流淚不止,路過的比丘還停下來看我。

寺廟是公共的充電所,前提是,那是聖化的空間。

並不是所有的寺廟都是聖化空間。

聖化空間就座落在那,磁場相近的就會被吸引進去,不同的就會不想進去,突然想去/或不想去都不用意外,依自己意願就好。


//

講到神祕學。

神秘學總是被濫用或使用錯誤方式,以致於現在大家雖然對它感到好奇但是同時也帶著又懼又怕的心情。

我有一陣子對靈擺、牌卡很好奇,加上一點點天份,可是當我學會、瞭解那是怎麼一回事之後就摒棄不用了 (笑)

我知道牌卡給出的訊息,我知道怎麼精準的對靈擺提問,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包裝好、用美妙不得罪的說法告訴你。

常常訊息就只有一句話而且還很短,我如果原封不動地告訴你內容,你一定會想「蛤?就這樣?」

但是我又不想要用我的解讀去撐場面,那有可能會誤導你,因為那是我的解讀不是牌卡上的訊息!


臼井靈氣更可以直接遠距離進入你的意識體,不過那樣的做法太不尊重你以及你的靈魂,現在我反而傾向教大家怎麼設立結界不讓別人「入侵」,不管是人或靈,都應該有自己的隱私,尊重自己的意願,這也是神秘學後來一直被誤解的地方。


//

我喜歡看薩古魯的書,他總是講解「為什麼」而不是叫你照做就好,就拿戒律來說,為什麼佛教徒要守「不淫邪」的戒律?為什麼各個宗教要把「性」罪惡化,那明明是身體自然本能?經過書中講解,可以很自然的認同這件事情--無論是性還是守戒律。


最後以「喜悅」結尾。

活在喜悅中不是人生目標,應該是每個生命面向的背景環境。不知道佛教為什麼總要強調「離苦得樂」?「樂、平靜、喜悅」都是生命標配,而不是選配。

19會員
66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