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媽媽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在國小跑步,跑到一半突然看到在司令台旁邊有個媽媽在罵小女孩,目測小女孩大概國小3到4年級。

「廢物!你不跟著就是廢 ,超極廢!」

我不知道是要小孩跟著運動還是怎樣,只繼續聽到:「你等一下就自己走回家,別想要我載你,廢物!」

然後那位媽媽就開始跑操場,小女孩一直低著頭,一隻腳踩稀稀疏疏的草皮。

我跑完要離開時,看到媽媽經過小女孩停下來,又開始罵:「沒看過這麼廢的,就不要我載你回家,小時候我都自己走路上學,補習班是有多遠,就不要打電話叫我來載,媽寶,廢物!」

這是什麼教育方式?言語上的霸凌對小孩的內心會造成多大的影響,這些會反噬到小孩之後的性格。應該是最支持小孩的家長,這樣當眾羞辱小孩,小孩內心會有多受傷?就不要小孩長大後,對老媽媽說:你有辦法就自己推輪椅回家。

當然不希望小女孩日後變這樣性格。

當下的我想等媽媽離開去跟小孩說些什麼,但我想不到什麼適合的話語。

旁觀的我也是幫兇吧,唉。

10會員
56內容數
喜歡接觸各種新奇事物,探索後又放擱置一旁。 相信著在某一個時間點,探索的一切會不小心串連起來,組成了自己的生活。 不是導演只想導演自己的人生。 在這裡透過自身的經歷,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與你分享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