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生氣怎麼辦

#先別急著罵孩子

千萬別急著打罵

千萬別急著打罵

很多家長都會面臨這個問題,好像自己家的孩子碰到什麼事情都會生氣,甚至有時候怎麼都停不下來,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摔東西,今天我就來談談,如果孩子容易發脾氣,那爸爸媽媽可以怎麼做?

😠 #理解孩子的情緒 :孩子愛生氣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像有些孩子可能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和需求,生氣就是他們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孩子也可能因為遇到挫折或壓力而情緒失控,我會認為,生氣常常只是表象,理解孩子的情緒背後的真正原因,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 #教導情緒管理技巧 :情緒管理的技巧包括深呼吸、冷靜思考、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等。例如,當孩子覺得生氣時,可以鼓勵他們先停下來深呼吸幾口氣,然後再試著冷靜思考問題在哪,為什麼會覺得生氣,爸爸媽媽千萬不要馬上發火或採取激烈的行動,這樣很可能只會有反效果。

😠 #建立良好的溝通環境 :我一再提到,良好的溝通環境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之一。爸爸媽媽要建立開放、包容的溝通氛圍,讓孩子覺得他們可以安全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我知道可能很累,也很難,但還是請爸爸媽媽,耐心傾聽孩子的需求和意見,並給予適當的回應和支持。

😠 #給予正面的反饋和獎勵 :當孩子能夠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並採取正向的行動時,爸爸媽媽可以給予正面的反饋和獎勵。這是心理學中的正增強,鼓勵孩子的良好行為,並鼓勵他們持續努力改善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

如果還有其他 #孩子愛生氣怎麼辦 的問題,都歡迎來找我喔!

#轉傳分享給需要的家人朋友 !

#台北兒童諮商 #輔助魔法專家

#黃閎新心理師

分享幾年下來的兒童臨床工作經驗,花了很多時間沉浸在孩子遊戲中的想像世界,也同樣花了很多時間與爸爸媽媽們一起討論,期待這些故事與經驗,帶給父母更美好的教養,也帶給孩子更幸福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需要帶孩子做注意力評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孩子的前置作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爭取關愛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另一伴是亞斯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彰化|美食|點心系列】一份為愛而生的雞蛋糕,孩子的下課後點心。許多父母在接送小孩下課之餘,總是怕孩子餓著,所以會買份點心讓孩子稍微溫飽一下。就是這樣的機緣,我們發現了隱藏於彰化三民市場內的雞蛋糕,這雞蛋糕的製作過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療癒。 店家簡介 雞蛋飛高高【療癒雞蛋糕】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4-02-17
獨生子女的優勢教養:「一個孩子剛剛好」的分齡教養法,用專注的愛,為孩子內建獨立自律、自主思考的強韌軟實力! 許多人都會批評獨生子女多半嬌生慣養,而且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在人際關係上也相對比較不適應。然而,真的是如此嗎?至少以我自己養育一個孩子的經驗來看,我觀察到的狀況顯然與上述情況相反。我的孩子不僅比他人更具同理心,而且學習主動性很高,人際關係也表現良好,所以到底獨生子女跟自私自利及社會適應能力是否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17
你那麼愛生氣!!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會 【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2 】: 我不想聽你碎碎念給每天要面對孩子情緒的你 教導孩子真的很難,或是要面對他們生氣或是不開心時,不能動粗,我們做家長的也是人,會生氣,會傷心,或寂寞,也需要被人同理,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太自責,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是家長,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31
給所有曾經受傷的孩子|新年快樂|曾經喘不過氣的愛|水至清則無魚|今天是除夕夜,其實想來祝福大家,也非常感謝所有讀者的陪伴以及方格子這個平台,這幾天有好多的體悟,也想藉此機會分享給大家。 愛是什麼呢? 我想愛的形式有很多種,但最根本的本質就是:付出、對一個人好。 受傷的孩子 在我母親尚未離世前,甚至到她離世後的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愛我的?若是愛我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1-21
「孩子的情緒互動書」:《愛戀的書》、《生氣的書!》、《害怕的書》、《睡覺的書》「孩子的情緒互動書」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孩子扮演照護者(小老鼠),照顧正在情緒中的書寶寶──抱抱他、安慰他,告訴他沒有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本書生氣了,你快來安慰他好嗎?這本書好害怕,你給他一個抱抱好嗎? 《愛戀的書》 《生氣的書!》 《害怕的書》 《睡覺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7-30
為什麼口口聲聲說愛孩子,帶給孩子的卻是傷害?那些開口閉口淨是難聽話的人,或許是因為從未好好被愛過,不知道如何愛人,更不懂得怎麼表達愛,才會口口聲聲說是愛,帶給人的卻全是傷害。這些怨懟和指責別人的話語,其實更多時候是對自己說的,刺向別人的利刃,也刺傷了自己,造成彼此關係越來越疏離,讓最親愛的人離自己越來越遠。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7
給孩子:我愛你原本的樣子,別為了掌聲而活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或多或少都隱約懷抱著「獲得別人的認同」的希望,天性敏感的孩子們更是如此,有時會刻意討好尋求認同,有時會故意調皮逆勢操作。 想告訴親愛的孩子:你不需要刻意討好,你不需要特別乖巧,即使是愛哭愛鬧,偶爾會上演歡歡戲碼的你,即使是調皮搗蛋,偶爾會情緒暴走失控的你,無論是怎樣的你我都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6
法國教育側寫Ⅱ(十四):如何培養熏陶孩子良好習慣、找到終生的愛好?(下)每一項習慣的養成必須根植在良好的【心態】和【觀念】上…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07-22
法國教育側寫Ⅱ(十三):如何培養熏陶孩子良好習慣、找到終生的愛好?(上)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父母除了要了解孩子之外,更需要為其量身打造適合彼此的教育方式,如此打下良好的根本和基礎,對孩子的幫助和影響是極為深遠的…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06-18
大樹育兒諮詢室:孩子愛生氣愛哭,家長忍不住動手打了孩子...怎麼辦?1.觀察:先「觀察」各種可能,找到孩子生氣的原因 2.承諾:「我一定幫你,但你先哭完,我陪你哭完,我們再討論」 3.感謝:「我對你那麼兇、發脾氣,可是你還是這麼愛我~孩子,謝謝!」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