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還不過是人生一部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仍然處於適應期,其中令我比較困擾便是機構的主席是一個很有抱負但卻極具情緒的領導人,其實認識他的大名超過二十年,他在某個界別的確擁有名聲,只是他對下屬的態度有時實在卻不敢恭維。在一定程度上我和很多同事也覺得他其實挺「離地」的,但諷刺的是在這個世界裏卻有不少這樣「離地」、充滿激情卻又十分情緒化的人,也惟有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才能夠推動世界不斷向前。

和這位上司的相處是最困難,但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在我尚不算太長的工作生涯中已遇見三位這樣的上司,再加上某親戚,對於這樣的人已不會感到陌生及完全不知如何應付。只不過,在這個磨合期中,仍不會感到太舒暢。

某天又因這位上司令我感到有點不舒暢,當晚如常去跑步的時候,突然想起這天我仍然能夠放工後去跑步,最少已經代表我上班的時間不是無止境,再說我可以沒顧慮又歡𣈱地跑步亦代表我的身體尚算不錯,想起大半年前我因為膝蓋有點痛楚而感到跑步艱難,相比於那時的狀態其實今日真的好得多,而我甚至覺得我這兩年在撇除那次膝頭痛下的身體,比起之前其實更勝一籌,相信其中的原因是我比之前有更穩定的運動量並且飲食得更健康有關,能夠在年紀越大的情況下越健康實在很難得。

健康的身體既不是每個人皆能夠擁有,而且我們也知道健康才是人生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財產,所以想到我到今日仍能夠擁有健康實在應該感恩和高興。想到這裏,我又想起我又有一個好太太和有個溫暖的家,身邊其實也不乏親戚朋友正面對家庭問題,有的已經離異而要孤獨過活,亦有的和另一半沒有正常的關係,甚至要面對不爭氣及令人擔心的兒女及同住親人,怎樣說他們在家庭方面也肯定有缺欠。

而除了擁有健康及幸福的家庭外,我還覺得擁有堅實的信仰是十分重要,雖然有人覺得信仰是十分抽象,並且是看不見又觸摸不到,但在我已經相信這位創天造地亦滿有慈愛的神超過三十年,祂的祝福和給我的經歷是旁人未必能容易明白的,所以縱使人生仍然會經歷高低起跌及不同困難,但在任何環境下祂也可以成為我的倚靠及幫助,而能夠擁有這位神跟我同行,也是一件十分幸福和重要的事情。

要說的原來遠遠的也說不完,例如我和太太擁有一個已完成供款的小蝸居,也給我們幸福的生活奠下重要基礎,另外我喜歡寫東西,又可以定期把自己的想法及思緒透過文字表達出來,又例如我有毅力及恆心,不但幫助我可以在健康的情況下恆常地做運動,並且透過做運動進一步提升自己的精神和力量,還未說我擁有一班很愛護我的教會弟兄姊妹,又有一班沒給我帶來太多麻煩的親人和朋友,相比於時常聽到很多從人帶來的問題,其實我在這方面遇到的困擾真是少之又少了。

所以雖然今天的工作還給我一些挑戰和困難,但再看看我擁有的祝福和值得感恩的地方,根本是遠遠蓋過那些困難。工作在很多人而言雖然重要,但是說到底還不過是人生其中的某些部份而已。

(22·02·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日一日追上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大專院校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逢佳節想返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找工作不踩雷,面試指標還可以看這個?! 用雇主品牌幫企業做體檢才是最新趨勢!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7 各種雇主品牌獎項到底有什麼不同?拿到獎項就是好公司? 今天邀請人力資源部的Jean來分享雇主品牌是什麼? 對求職者、對公司有什麼幫助呢? 小編忙到每個人都來問,是不是需要找新人幫忙~ 不是小編不願意找人,是適任的好員工真的很難找啊!(仰天吶喊 但該不會這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9-14
    不滿現在的公司,先找工作還是先離職 你是不是有身邊的朋友或同事,常常在抱怨自己公司的主管或薪資,一天到晚說要辭職,但是過了好幾年,他還待在原來的公司。如果你問他:「你不是不喜歡現在的公司嗎?為什麼還不辭職。」他可能會回你:「離開了也不知道做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8-12
    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完整求職攻略,3方法5問題找到喜歡的工作你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嗎?超扎實求職筆記在這裡,用3個方法5個問題幫你有效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從找工作方法、如何找到喜歡做的事情、該不該離職,完整求職攻略大揭秘!
    Thumbnail
    avatar
    成長痛WDKY
    2023-06-18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07
    愛做的工作讓你吃不飽飯 要拔腿就跑還是埋頭苦幹?常人道: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但是你寧願當為了達不成的夢想、一輩子苦命的人嗎? 上大學選科系時,興趣V.S未來   當我們面臨到高中即將畢業,考完學測、統測、指考,考慮要去哪間大學什麼科系時,總有人會苦惱: 「我熱愛美術,但這行吃不飽飯,畫沒人買怎麼辦?」 「我熱愛設計,但這行熬夜爆肝怎麼辦?」 「我
    avatar
    夏長柔
    2021-12-06
    如果你工作時經常犯錯,那代表你犯的錯還不夠多好友跟我閒聊說她在工作上經常犯錯,可怕的是她主管又一直盯著她,讓她更加緊張結果又犯更多的錯,結果因為她經常犯錯,造成人際關係也變得不好,在公司上班的日子對她來說簡直如坐針氈。 先撇開這個工作對我朋友來說是否適合,或是她的主管是否過於焦慮;我想到我也有過在職場上經常犯錯的一段小日子,那是剛接觸平面設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9-13
    居然能領300萬!勞退 6 %到底怎麼領?工作30年了都還不知道! #勞退 還記得前幾天我朋友問我,說奇怪我每個月怎麼扣好多錢❓ 雖然後來打發他說看薪資明細就知道啦~ 不過他也發現到「自願提繳勞退」這一項就是他扣錢的一大原因💢 到底每月扣這些錢都去哪了?今天就來聊聊勞退吧! 首先我們先簡單說勞保和勞退的差別,我相信很多人只覺得:「啊,又從我薪水裡扣東扣西了。」而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