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ボラバイト-認識日本人的好方法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ボラバイト

ボラバイト官網

ボラバイト=ボランティア(自主的に)+アルバイト(働く)

volu-beit:volunteer(英語)+arbeit(德語)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志工+打工,工作的選擇多元,有農業、旅館、露營地和牧場等。

只要註冊後就可以開始找工作,對有興趣的工作按下申請,ボラバイト官網會寄來詳細資訊及雇主的連絡資訊,打電話過去雙方聯繫好即可,接著回報ボラバイト官網。

ボラバイト優缺點

優點

1.可以認識更多日本人

2.有機會和日本人一起住,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3.增進日語口說的機會

4.可以到處旅行

缺點

1.大多是耗費體力的工作

2.工作期間短,要一直換工作。

3.收入不固定


ボラバイト如何註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使用信箱註冊登錄,成功後就可以找工作了喔!


ボラバイト履歷編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如何選擇工作

raw-image

ボラバイト的工作種類

  • 農業:蔬菜、水果
  • 牧場:牛牧場
  • 宿泊施設:旅館
  • キャンプ場:露營地
  • その他;日帰り:雪場的便利店、漁業、養雞場

如何運用篩選找工作

raw-image

從檢索頁面可以開始篩選符合自己的需求

  1. 期間:可以工作的期間下去找(這個可以放寬,有時候跟雇主協調是沒問題的。)
  2. 區域:想去哪裡?(之前想去北海道,我就只找北海道的工作。)
  3. 住宿:是不是一定要要求個室?個室工作比較少,大部分都會有室友。
  4. 食費:這個有沒有我覺得都可以,有附餐的就完全不用自己煮是會比較輕鬆。(也遇過只提供食材的。)
  5. 條件:我不會開車通常會選擇不用駕照的工作,有的地方還真的沒有Wi-Fi,可以依需求列入考量。


ボラバイト工作範例示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應徵的流程

  1. 點詳細を問い合わせる的按鈕後會跳出表格
  2. サンカネットワーク會寄email告知更詳細的雇主情報
  3. 詳細內容確認後,可以正式應徵填寫履歷寄出。(信裡會有連結)
  4. 打電話給雇主(電話簡單面試)
  5. 向サンカネットワーク報告結果
raw-image

第三步的履歷表格應該是會長這樣,記得要先登入存好履歷,就不用每次都要重打履歷。

只有上圖這個部分要打,最重要的是工作動機,像是牧場的話就可以說喜歡動物之類的,也可以再更詳細自我介紹。

基本上打電話給雇主,雇主說ok,就是確定上了,後續內容都是和雇主電話討論,我也遇過可以使用email討論的,主要是會需要約定幾月幾號到哪裡接你。

應徵流程漫畫

官方分享的漫畫,我覺得很仔細清楚。

體驗談

在確定要應徵一份工作前,我會先去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工作心得,這個滿重要的,避免踩到地雷的雇主。

體驗談

心得

在日本打工度假兩年半,因為疫情我開始用ボラバイト找工作,當時的情況非常難找服務業的工作,總共去了七個不同的ボラバイト,讓我更認識到當地的日本人,也發現農家的人情味和之前工作不一樣的地方,他們教了我很多事物。

為什麼他們會做這份工作? 為什麼會需要用ボラバイト找人?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們聊天。

我做過的ボラバイト

1.觀光果園(廣島)

2.生菜園(香川)

3.柑橘園(靜岡)

4.蔬菜植物栽培園(千葉)

5.牧場(滋賀)

6.番茄園(仁木)

7.南瓜、牛蒡園(函館)

也認識了好多利用ボラバイト的日本人,有的我們成了終身好友,有的在我觀光的時候當我的在地導遊,有的同事都會利用閒暇時間帶我出去玩,我敢說的是因為ボラバイト我才覺得日本打工度假更有意義了,謝謝當初那些和我相遇的人,其實好想再多做一些ボラバイト,但礙於已經沒有簽證的身分而無法實現。

如果你要去日本打工度假,要不要考慮看看ボラバイト呢? (´∀`)

補充:リゾートバイト的職缺薪水更不錯,我有面試過但後來沒有用這個找到工作,因為COVID😢。


raw-image

來做自己的日本製霸圖XD

https://zhung.com.tw/japanex/


Buy a coffee:如果覺得不錯可以買一杯咖啡給我 ง⍢⃝ว 


1會員
3內容數
美國打工度假、日本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2年半、預計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還在不斷思考活著的意義。 最喜歡的座右銘是:一日一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