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 ∣菜b導日記∣倒數757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我找小N請教一事,她一聽完就說:「我不知道。」然後掉頭就走。

留下在原地發楞的我。

通常,學生被老師叫住問話,會畢恭畢敬地站好,在老師面前,等待被詢問,等待被發落;所以小N一回答完(而且還是沒有答案的答案),就立刻轉頭自顧離去,是蠻"少見"的行為!


小N對話未果的這天,我回想曾聽到廣播訪問《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停止自我否定、治癒內在脆弱,擁抱成就和讚美的幸福配方》作者張瀞仁說,社交的人際互動,讓天生內向的她從小到大倍受壓力,心理的壓力讓她身心俱疲,她想"做自己",不為逢迎他人的期待而勉強自己,而且她做到了,也仍然好好的存活在社會上。

然後我想到了小N,我覺得,她就像書中描述的那樣,不social不假裝不為了展現乖孩子的樣子站在老師面前等著被候問,或許也是她沒有禮貌?或許也是她壓力大到她就直接逃開了


反正,那天突然回想起一本書、回想起曾聽到的作者親身經歷、然後"真的"看到了一個跟書中描述很像的孩子,而且那孩正在"做她自己"。

#所以小N未來也有可能閃閃發光!


此事完畢。




文中提到的那本書

文中提到的那本書



##

他終於敢看著我的眼睛了 ∣菜b導日記∣倒數760天


149會員
48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停止自我否定、治癒內在脆弱,擁抱成就和讚美的幸福配方記得"冒牌者症候群"這個詞在前幾年好像蠻多人在討論的,但我都沒有進一步去探索,因為覺得好像自己沒有這個症頭,沒想到收到瀞仁的書時,照著裡面的測驗表一測,不得了,也是高達72分,順便幫自己取了一個"民間草包"的暱稱。(我的冒牌者經驗類型是完美主義者與專家)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5
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讀書心得這本書由作者以內向者及冒牌者症候群的角度撰寫,分享了自我價值、面對失敗和完美主義的觀念。書中提到高標準是健康的,但完美主義的核心是害怕,呼籲讀者只求進步,不求完美。文字簡單易懂,適合有相同困擾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小瑜兒
2024-04-04
阿崴閱讀-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不要追求最好的道路,所有道路都有價值。”   好書大分享: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 作者:Jill Chang 張瀞仁 方舟文化出版 每個人都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候,甚至是在經歷一段不容易的成功之後,明明就是眾人喝采與歡呼的時刻,卻可能只開心20秒然後就擔心著下一個問題與困難的出現,而有多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2-17
愛情裡有種悲傷,叫假裝不愛!‬‭這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5】‬To 涵涵: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就是相愛的兩個人無法在一起,還得假裝自己不在乎,親眼目送對方與他人前往幸福快樂,這正是電影中讓我最糾心的。男女主角假裝不愛的那種掙扎與不捨,抑制住內心真實情感的行徑簡直是自欺欺人,也是咎由自取,是種倔強、堅持下的遺憾,經歷過分離的人一定都知道,「放下」不是嘴巴說說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5-20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或不幸,你要學著更認識你自己生命裡的問題,不會因為擁有一輛車、有能力住到蛋黃區,或有個伴侶,就能一勞永逸統統解決,人生是好不容易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我的出走日記》裡的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解放之路,一條讓自己真正自由的路,而這條路,不在外面,而在我們自己身上,如同具先生認真對美貞提醒的:你要更認識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也不假裝不幸在上個月初因為看到前輩朋友推薦,就一路跟至完結。從第一、二集的緩慢開始,中段成功地鋪陳劇中的幽默與主線節奏,到最後卻又像是趕著進度般的推完最後幾集,甚至最後一集亂七八糟,也許可以從這樣的描述概知我的心得──《我的出走日記》不是算是我喜歡的作品,它的情感線溫煦,台詞精緻,但步調卻不太穩定......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31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在韓劇<我的出走日記>裡,裡面的台詞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我們解放同好會的宗旨是要幸福起來,為了更坦誠地面對我們的人生,我們訂了三項原則,第一『不假裝幸福』、第二『不假裝不幸』、第三『誠實以對』。」附加規定則是「不給予建議」和「不給予安慰」。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5-18
在台北就無法假裝不在城市里又有誰會知道呢,要去哪為什麼怎麼去
Thumbnail
avatar
SHU. com
2021-05-07
【序】少不讀紅樓?也該假裝高雅的懵懂。  幾年前,仍拼著老命帶一群不諳世事的鬼靈精們語文課程時,那段小時光,總是過得特別迅捷,也特別的快樂。   我最喜歡的就是惹惱那群自以為是的小鬼,他們也總愛惹我這個自以為是的老癡。不是老師,就是老癡。是個老是癡迷紅樓夢,左一句黛玉、右一句顰顰的老癡。   他們不會懂什麼叫做品茗。更何況是文章字句裡面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