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113.03.12_你自己判斷_漢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昨天怎麼沒有出現?今天一來就收到一些暖心問候,

沒想到孩子已經牢記每位練習生出現的日子,被記得的感覺,好棒:)

好有趣的日誌

今天隨機拿了幾本日誌觀看,剛好阿亮老師也來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但拿起筆的我總是愣了好幾秒才下手,字要不要糾正呢?要抓這麼嚴格嗎?還是看的懂就好…孩子看到自己的日誌被圈這麼多字會開心嗎?困擾自己的同時又覺得孩子的日誌好可愛喔!好好看好有趣,小翔的日誌很有他說話的風格:好多"拿後",看完他的日誌覺得好像他在唸自己的日誌給我聽一樣(笑)

翻到前面看到家長的親筆回覆,真的好感人,曉昕爸爸的字讓我好有印象,因為好整齊也好漂亮!爸爸每天幾乎都有回覆女兒的日誌,看了眼眶水水的,(因為無法想像我爸爸如果也做到這件事,是多感人又浪漫的事情),

曉昕好幸福啊~亮孩們都好幸福~

看完日誌的我們,一同聆聽欣恩老師分享上周五上日文課的情形,欣恩老師不愧是專業語言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好多專業上課的相關知識跟訣竅(代換句子練習&累加句子的複習&情境式學習),也提到了這一季的教學目的,讓我們一同對上日文課的當下能更有共鳴!

堅持做一件事,以十年為單位。

亮語精神:做事的四說

一樣以團隊精神下去延伸,一樣的情緒管理很重要!

不論是當老師的我或是當妻子&媽媽的我,深深地知道好心情有多重要。

happy wife happy life,happy mammy happy baby,

happy teacher  happy student!

這條路上我還在學習,希望自己能慢慢進步,堅持改掉一些壞習慣,

堅持做一件事為目標,以十年為單位。

天兒!說起來和打字打出來很簡單,但要堅持十年的目標,一點也不容易!!!

真心佩服阿亮老師為教育革命做的這些努力及花的這些時間,

語中有雨,是阿亮老師對教育的

一個人可以走的快,一群人才走的遠!

團隊沒有配合你的義務,但有照顧你的責任!(砰!)

很有霸氣又很溫柔的一句話,反思一下自己的存在有沒有幫助團隊,

恩!現在沒有拖垮團隊應該還算…中規中矩 吧。每一次聽阿亮老師和我們一起大量思考大量對話的同時,自己也一直和自己對話!你不一定要是勇敢的人,但你一定要是選擇嘗試勇敢的人,我想現在我們能一起在實人當練習生,已經做了一件選擇勇敢嘗試的選擇,接下來的我們要繼續努力,一起互相扶持,一起調整心態、接納自己的情緒,將時間拉長、放慢步調,從自己開始改變,不好的一切到此為止,慢慢將自己想要的帶給孩子們。

寶寶老師閱讀課

一開始上課,寶寶老師提到上堂課交代給孩子們的任務,用了寶寶老師風格鼓勵了那些忘記寫作業的孩子,曾經我在課堂上也有類似的處理方式,現在想到孩子的反應還是會會心一笑。往往孩子們被問到作業是否有完成,未完成的小孩總是很害怕老師的下一步,在全班面前站起來,往往就是老師大發雷霆,用殺雞儆猴的方式來對待這些勇於承認沒寫作業的小孩,真的有點可憐。導致孩子們完成作業的動機常常是不要被罵,不要被罰,不要被同學指指點點,引發的問題就會是抄寫作業,敷衍了事,交代過去。

這是我們想帶給孩子們的嗎?你自己判斷。

又是一個好精準的寶寶老師風格,不幫孩子下結語,留下深深的反思。

亮孩們會因為做任何事都會被誇獎而麻痺嗎?

讀書會除了針對書中重點(保姆還是教師?、特殊學生就要被特殊對待?)一起討論外,還看了一部阿亮老師的影片,(砰!)

回憶殺出現了,我就是從這一部影片認識到阿亮老師,知道了亮語,知道了這個烏托邦即將出現。『照顧自己、照顧別人、被人照顧、互相照顧』,也是那時候看完影片的我,在動態上的分享,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這樣互相關懷,此時此刻的我,應該照顧的還可以啦~~

後續我們一起討論到,亮孩對於自己被肯定跟誇獎會不會麻痺?

觀察討論下來發現目前沒有這個現象,也期許他們能繼 續 保 持。

    13會員
    20內容數
    因為參與實人練習生而開啟方格子的篇章,主要紀錄在實人擔任練習生的故事及對自己的啟發,若有餘力會再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 實人實驗教育:https://www.shininglife-edu.com/authentic.ht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113.03.12_釘子與洞今日收穫: 有時你看到並接納了別人的情緒,卻忘了自己也身在局中,忘了照顧自己。 有時你看見的一點小小的改變,是孩子兩個季節的努力成果。 身為一個老師,該如何避免成為處處照顧人的保姆?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3-12
    【實習日誌 113.03.12_接住情緒_楊晟】【該做什麼?還能做什麼?】 早上的運動英語課前往籃球場,進行傳球、攔截、投籃的練習,到了進行攔截的練習,阿漢因為非常興奮,於是把應該攔截下來的球擊打出去,不小心打到了小臻的臉,小臻當場痛到蹲下來哭,而阿漢也知道自己闖禍了,直接坐在地板上,愣住了。   當下我和LuLu老師確認完小臻的傷勢、讓他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3-12
    Life Architect 85 – 人類圖週運12月4日至9日(可能是時侯建立原子習慣了)   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Isaac. Life Architect是非官方的人類圖培訓機構,專注於突破傳統人類圖的局限性,在綜合世界各地不同人類圖學派視角的情況下,能以更開闊的視野,幫助個人在生涯規劃,以及企業在用人和重新調配人力資源上找到有別於傳統人類圖的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2-06
    2023.2.10 實習日誌實習這麼久以來,今天是第一次感覺有點頭暈,覺得應該要先吃點早餐再出門的.... 從七點到醫院起,我們被指派去幫病人量VS(Vital Signs)。Vital Sign中文翻譯成「生命體徵」,所以顧名思意,生命體徵包括: 血壓 Blood Pressure 心跳 Pulse 呼吸 Respita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3-02-11
    2022.12.16 實習日誌今天去醫院報到,因為老師生病不舒服,所以我們不到兩小時就回家了。由於昨天同學A說我擋住了大家的視線,我今天很注意都站得遠遠的,也注意跟他們保持距離,不要搶了別人的機會。在med passing時,MAR的電腦系統字非常小我根本看不到,所以還是得站近一點,才能夠把那些病人吃的藥的藥名抄下來。 病人Mr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2-12-16
    日誌(2022.09.10)-學習時態:完成式、進行式等組合、做了AWS前端第1題、HIIT有進步● 學習時態,整理了一些資訊。 ● 做了 AWS 前端的上機考題,how many words.有卡,但後來有好好學到 regex 的用法了(把中文維基百科有耐心看過就行) ● 早上10 點 HIIT @公園 -> 整整20分鐘我幾乎做完全部,有明顯進步!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9-11
    野動實習上工~獸醫日誌【第8話】獸醫工作實作篇: 1.羚羊 2.犀牛 3.水牛 4.大象 同場加映:吐便便遊戲
    Thumbnail
    avatar
    Awei
    2022-08-25
    實習日誌AXB實習分享
    Thumbnail
    avatar
    CHEN_MilkTea
    2022-08-16
    TFT實習日誌 Ι 我為什麼而來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成立於2013年,是致力於解決「教育不平等」的非營利組織,期望為每一個孩子創造平等的教育機會。
    Thumbnail
    avatar
    mio
    2020-08-16
    2020的夏天 | 【實習日誌】 July  —— 實習日常  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必須去實習的日子了。因爲疫情的關係所以特別珍惜這次實習的機會,也想要好好記錄自己在美可特實習這兩個月的成長和改變。 到達美可特的第一項任務 —— 設計小美實習週報的LOGO “ 到這裏實習對於我來説就像到達一個未知的星球一般,心
    Thumbnail
    avatar
    Coco Then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