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定要被解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題一定要被解決嗎?」

「憂鬱不能就停留在這裡嗎?」


每當這些問題飄進我的腦海裡,我就會感到害怕,我怎麼可以這麼想?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如果一個人因憂鬱症得到好處,那我們有需要幫助他嗎?」

結果被罵得我臉漲紅的不得了,我想是我問題問得不夠貼切。


我真正對這問題感到困惑的,或許是,那些問的出口的問題、那些看得見的負向行為,真的是該被解決的嗎?或是問題擺平了,吃藥治好了,但解決了以後真的就好了嗎?

我想把問題解決才是最不重要的吧。

珍貴的是,探尋問題的過程觸動了你什麼?憂鬱的行為為何如此激烈?我們是否能從中了解到什麼?我們最深處渴望的又是什麼?

如果無法與我們用想要的有好的連結,如何在全有與全無中找到還可以接受的,然後讓它多點發生,或許才是我們該去體驗的。


是什麼困住了你呢?

比較好的情況會是長什麼呢?

什麼情況下會比較困難?

什麼情況下會比較容易?

我們可不可以讓喜歡的事,發生的多一點?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為想到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提問#4 | 許願一定要循序漸進嗎?我立刻驚呼出聲,很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4-01-31
    天照真關於中國償債新招數的簡評 請多多參考 制訂大戰略或玩大錢 賺大錢的人比如潘功勝 一定要考慮這些問題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3-12-23
    簽字離婚一定要知道的財產分配問題協議離婚是離婚的三種方式中最簡便的一個,基本上就是電視上常看到的,兩人簽字離婚的概念,不過事實上雖然協議離婚較容易成立,但並不是真的只簽個字送出去就好,很多相關權益事先沒處理乾淨,等於沒把婚離乾淨,將來還要繼續糾纏搞訴訟。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1-04
    開始出版集資前,你一定要先自問的問題看別人做群眾集資,要麼百萬要嘛千萬,自己做又累又忙,成績也不如預期......到底如何「正確的開始」集資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出版集資學
    2022-08-27
    發生問題一定要打官司嗎?一起來了解什麼是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ADR)發生問題一定要打官司嗎?通常法律糾紛會發生,就是雙方無法私下溝通解決了,所以才會需要訴訟,但訴訟需要花費的時間跟成本其實滿高的,很多人想到要訴訟就覺得很麻煩,但是又不想讓自己的權益喪失,那還有其他方式可以來解決大家發生的爭議嗎? 有的,就是ADR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3-11
    怎麼租房子|看屋前一定要打電話問的6個問題在租屋網站、社團看到喜歡的房子,第一件事不是打電話約看屋,而是打電話問清楚細節,這樣可以避免白跑一趟,浪費車錢和時間,還能預防接觸染疫的風險。乾麵小姐總結在外租屋十幾年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打電話約看屋前,一定要問的5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08-11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解決問題一定要去前世嗎?最近有人向我諮詢催眠的事,對話中他提到他之前找過其他的催眠師做過催眠,對方帶他去了前世,也跟我分享了他們的故事,現在他因為其他的狀況想要找我試試催眠。聽完他的分享我告訴他,在我的催眠對話中,除非個案要求,否則我一般不會特別帶個案去前世。 在我的信念裡,我們每個人此生遇見的狀況與問題,在我們想要試圖解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22
    創新商業|解決氣候問題一定要懂的概念,讓比爾蓋茲解釋「綠色溢價」是什麼? 比爾蓋茲的新書《如何避免氣候災難》(How To Avoid A Climate Change)最近剛上市,比爾蓋茲結合他過去十年來對於氣候變遷的研究,以及他對經濟市場的洞見與解析,整理成可以避免氣候浩劫的淨零碳、全新經濟模式。其中,比爾蓋茲提到了「綠色溢價」(Green Premium)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3-11
    基督徒一定要回答的3道問題 || 以神為本的信仰這可能使人只是關心自己的得救,卻不關心神國的事或者神的旨意。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們只不過在滿足人的私欲(誰不想得救?誰不想上天堂?),卻無法將焦點放在滿足神的心意上。這或許也解釋了為什麽許多基督徒不願意為神而活,只為自己而活。因為我們一個不小心(甚至是刻意為之),讓人將信仰的焦點放在解決自己的問題上。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2020-12-26
    成功的商業LOGO設計一定要問的10個問題LOGO商標是品牌行銷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它乘載的是品牌意識、宣傳的媒介以及與客戶及世界連結的橋樑。到底如何設計一個成功的LOGO?或許可以從「對的問題」下手。哈利熊今天帶大家一起來看看LOGO設計一定要問的10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