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美好 - 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父母唯一的小孩,所以我一直一個人,所以我常常不了解,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去跟不認識的人來往,甚至是結婚。有的人看我乖乖的,以為我很聽話,或是很好欺負,其實我個性嚮往自由,我是一個被唸基本上就不想跟那個人來往的人。

其實一個人,比想像的更輕鬆,可以做任何事,沒有人會批判。像我從小被同學嫉妒或是看不起,已經覺得很煩,書都是自己看懂的好像很難一樣,我也不知道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嫉妒的,我家的人都這樣,有什麼好奇怪,我認識的人也這樣,所以我常常跟一些人在一起的時候要小心講話得罪他們。因為這樣實在太累,我寧願自己過也不想要過著得罪人的生活。

一個人吃飯可以盡情地想點自己想要吃的東西,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千萬部要因為電視、書、人,跟你說你沒有朋友或是交往的對象,而去倉促下決定,或是朋友跟你絕交、失戀,覺得是世界末日,實際上你是脫離一段有害的關係,小時候一直覺得自己交不到朋友,經過分發後到比較好的學校,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過得另一種生活,因為連那所學校學生和老師,也不夠聰明或是有正常的判斷能力。所以有的時候是去錯誤的環境,而沒有朋友,然而在台灣很多人並不聰明,而是擅長背書和擅長考試,所以有時像我自己去一些現在比較差醫院,會遇到一些診斷不出來的庸醫,有時候覺得很扯,以前還不會遇到這種事,可是現在醫學院太多,很多人讀外國的學校,然後台灣又少子化,變成一些很怪的情況,如果你也常常遇到這種事情,那說明和我一樣,其實在日本繭居族和啃老族也很多這種人,最扯的是被媒體稱為天才,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只是剛好有一些像我們一樣的人,不擅長互動。

我不是要勸人單身,而是單身並不奇怪,其實像是我媽媽的朋友,很多在以前時代算高學歷的,多半找不到對象,但在我們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那種單身人很怪的觀念,所以真的沒必要滿足別人的希望去結婚,結婚後有很多事情,要照顧對方父母和跟對方親戚互動,很多人覺得我只是跟他這個人結婚,實際上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跟對方家族的人變沒有血緣的親戚,最終人都是孤獨的,所以最重要的事自己找一件事當興趣當消遣。

78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