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關於海淡廠決標規定|國統 ( 6 )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國統 ( 8936 ) 從本專欄 2/2 發布第 1 篇專文截至 3/6 股價持續上漲,50 幾元到今天 3/6 收盤 68 元,大約有 20% 以上的漲幅,先恭喜大家;但是,我 3/6 晚間發現我搞錯海淡廠的「決標規定」了,因此用本文特別更正,真抱歉

Goodinfo

Goodinfo

之前國統 ( 4 ) 文章決標公告更正的部分

規定是:「應於決標日起三十日內,利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採購資訊公告系統』傳輸決標公告。」我誤解成「截標後 30 天內要公告」!

下面是規定

公共工程委員會官網問答集

公共工程委員會官網問答集

然後這個是台中市政府對招標等標決標的流程

來源 台中市政府

來源 台中市政府

第一個更正

下面是國統 ( 4 ) 文章更正前的畫面,紅線是錯誤處

國統 4 更正前

國統 4 更正前

更正後的畫面如下,紅線是更正處

raw-image

第二個更正

更正前的畫面如下,紅線是錯誤處

raw-image

更正後畫面如下,紅線是更正處

raw-image

這個地方,因為我 3/6 發現錯誤時海淡廠已招標、並且等標期幾天也知道了,所以更正時仍回到不知道等標期是幾天的狀態下修改

以上是針對法規事實的理解錯誤,必須更正並單獨一篇文章公布,以免造成讀者夥伴們的困擾。我知道大家都能獨立判斷,但我必須針對這種錯誤嚴肅對待,在未來我也會更加謹慎,真的不好意思

國統 ( 4 ) 文章維持原先看法的部分

其他都沒更正,包含推測推理的部分如有錯誤不會也不能更正,這是自然。截錄兩個比較重要的推論,但我遮蔽起來,畢竟是訂閱專屬

  • 新竹海淡廠招標作業預計 2024/○ 以前完成(含決標公告)
  • 台南海淡廠招標作業預計 2024/○ 以前完成(含決標公告)

國統 ( 5 ) 文章都沒更正

雖然文章標題有「開標日等於決標日嗎?」,但內文是描述截標後水利署可能的作業和評選流程,並沒有出現上面那樣的事實認知錯誤,所以未更正


我知道應該不少夥伴都長期投資國統、期待政府水資源政策利多之下國統能為我們帶來投資豐收,因此可能不在意決標這種短期的事。但我還是再說聲抱歉,最後敬祝我們的投資都順利喔

1.3K會員
961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