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情緒勒索作者,那是你人格不成熟,人格是獨立的,沒人必須符合你的期待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本蛙只想當「財經作者」,絕對不當「財經網紅」

咱跟任何訂閱者、追蹤者,沒有任何私下的權利義務關係

本蛙跟執行長說過不想經營「沙龍」,甚至不惜退出「方格子」,這也是跟平台關係冷淡的因素之一,後來強制改「沙龍制」,功能從來沒用過,今天可以很坦白跟諸位說原因。

本蛙只想當「財經作者」,絕對不當「財經網紅」,不會經營「網路人脈」跟「網路關係」,如果你覺得文章好就訂閱,文章爛就不訂閱,諸位都是明理的成年人,這樣的權利義務關係清清楚楚是吧。

本蛙直接跟執行長說,跟任何人建立「網路實質關係」,最終會毀滅本蛙的專題及文章,為什麼?人性,你覺得咱倆關係不同尋常,咱對你有特殊權利義務關係,必須滿足你的潛在期待,如果不符合你心目中期待,就會成為你仇恨對象,也就是從「蛙粉」變「蛙黑」……

那一個「英黑」不是從「英粉」變來的?哪一個「柯黑」不是從「柯粉」變來的?其實他們很無辜,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只是你們活在幻想中。本蛙從來不願諸位沉溺在網路裡,人生很美好,如果「網路中毒」會是你的人生噩夢。

「世人昨日看錯我曹操,今日又看錯了,也許明日還會看錯,可是我仍然是我,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

可是我仍然是我,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

那種心態叫「情緒勒索」,你只是不自覺,你沒有權利因為訂閱一個作家,就要求作家一言一行符合你的期待。

本蛙不是「投資網紅」,沒有經營META、X、IG、抖音、LINE群組,從來沒有從「網路流量」拿到一毛錢,你們看過本蛙直播,要求抖內跟帶貨嗎?……如果沒有,為什麼認定,本蛙必須成為你眼中的人,否則就是背叛,就是十惡不赦者。

咱都是自費請諸位吃冰、吃甜點、贈書、贈禮券,咱們除了「訂閱關係」,有額外跟諸位要求過什麼嗎?

諸位沒看過咱這種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情緒勒索」對本蛙完全無效~「訂閱關係」繼續或結束,那是你可以選擇的,但不要說那些私人故事,逼迫咱屈服與你,那是你人格不成熟。

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你網路成癮了,把網路關係,當成現實關係來經營。

為什麼離開遊戲公司,「辭呈」上寫得很清楚:

「如果我的工作,只是讓更多人,沉溺於網路之中,製造更多宅男、宅女,讓年輕人人生還沒開始,就毀掉自己人生,我不會原諒自己。」

年薪兩百五十萬加股票認股權證,本蛙都沒放在眼裡了,你認為咱必須屈服於你的扭曲人生觀點嗎?

人生路很長,祝福任何曾經在井中交會者

但咱不會是你,也不會成為你期待的人,咱的人生不是網路,不全是投資,咱有朋友、有親人,有自己愛好,在台北時,人不是在故宮,就是在畫廊,你無法想像真實的本蛙……

你從來沒認識過咱,那咱們告別時,不需要惡言相向,咱沒有煽動其他版友對付你,你也不用煽動其他人退訂咱,請尊重別人的選擇,你在「情緒勒索」所有人。

作家都有一個噩夢,就是有人出現在你人生,跟你說:「我是你的頭號粉絲。」~然後企圖控制作家的人生,不符合你的期待就毀滅他。

我是你的头号粉丝,爱你爱到毁灭你!

你正在做這件事……

raw-image

然後就是這件事……

raw-image

不要你的人生貧困到只有「網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還覺得你只是可憐「粉絲」,被本蛙刪除發文,你留,講錯一句話,咱告你求償,你會賠不完。

你是不是忘了還有現實世界……你在裡面不是SUPERMAN,你在這個世界裡,主導不了別人命運,沒辦法威脅他成為你想要的人。

本蛙喜歡孫燕姿跟林俊傑,但是他們私下很讓人失望,但咱很正常,從沒期待他們成為咱期待的人。

別把曾經美麗的「遇見」,變成彼此的惡夢……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刻骨銘心著苦心

為了維持大家對「訂閱」的期待,除非生病或假日,咱沒有一天睡超過四小時,自我要求內容不斷精進,很久蛙妻不讓我開車了,改成搭高捷加步行上班,擔心注意力不集中出車禍。

這個心意大家或許感覺得到……說不與大家建立「訂閱」之外的關係,可是本蛙真實的心,總有人知道它的溫度。

一寸光陰 一寸心 一朵曇花 一朵雲 一朵雪花 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 一菩提 一顆流星 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上一個鬧場鬧到瘋,諸位知道原因嗎?他不止要退未完成金額,還要平台退還之前訂閱金額,因為他說那是「精神損失」,不給他就繼續鬧場煽動,咱不知道執行長屈服了沒有。

人最不容易看見的是自己……

昨天是「入陣曲」,今天是「恨情歌」,這兩天歌很蛙蛙……

這首歌就是本蛙長期心聲

為了要討好你的歡心 我經常忘記我自己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 多了並不見得好 我不能隨便我自己 快樂輕聲地歌唱 都說你愛聽情歌 來分擔你心中的苦

不要像頑皮的孩子 老說為我唱情歌 常常我一個人在夜裡 擔心迷失我自己 而原來我是一個 愛四處遊蕩的人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停住了 你是否就離開我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或者我不再去討你歡心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也許你從來都沒說過 是我想的太多


星期一連發三篇,期間停文

關於惡意騷擾者,諸位自己告訴執行長吧,咱自己說的代價都很驚人。

讓本蛙休息一下,咱不想活在網路裡,這幾天繼續寫稿,只是不上網,星期一一起發,一篇《盜井筆記》、一篇《逃蛙園記》、一篇《井底之蛙CMONEY 》。

管理權交回剛回國的「小黑貓」……


讀者的AI創作,很時事

收到一張AI即時創作,謝謝,但本蛙還是跟妳止於「訂閱關係」,但本蛙會珍藏……

raw-image

嗚嗚嗚,妳送的另外一張,咱很難接受,但還是一番情誼……

raw-image

老婆說甚麼都對,無須顧及體面

謝謝那位「愛貓的」的有心人士,蛙妻說心裡都融化了,呃,她送禮物的意思說:「吵架、打架請跟貓一樣優雅,聲音大而動作少,別像狗一樣撲上去就打,明明心理很在乎友情,就直接說在乎,只是經營網路專題,就是要理性,不能隨人情緒勒索!不是針對誰。」

嗚嗚嗚,在家裡吵架從沒有贏過,上次贏還是婚禮讓她穿半裸禮服,跟她前男友炫耀一下,是的,那次本蛙吵贏了,但得意的是她,兩年後攝影師才說:「你老婆最喜歡那件,他要我別出意見,她有辦法讓你就範。」

洩氣,多少有一點,原來真的從沒贏過……

她就是那種後車廂載著貓食、狗食,看到流浪貓狗,下車餵完再走的人,她說她有很多貓,家裡不用再養,因為你家「狗兒子」跟你一樣,看起來兇,吵架打架全不是貓咪對手,家裡有貓,恐怕今後不是睡床上,而是躲在床底。

她說:「恨情歌」太自戀,傳來一段視頻……

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 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 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 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 才能延緩厭倦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才是考驗

PS. 為了本蛙安危,請說蛙妻歌選的比傻瓜青蛙好……

9.8K會員
559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