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內在兩性能量-內在女性能量是溫柔的擁抱,內在男性能量是放手給予自由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兩性能量-內在男性能量、內在女性能量,兩股能量相輔相成,並會依據你的信任、敞開和與它的熟悉度、合作程度影響能量(展現)的品質。


對我來說,內在女性能量很像是內在媽媽給我們的溫柔擁抱,像柔軟的毛毯,滋養我們、撫慰我們,給予滿滿的安全感,使我們放鬆、安心,感受到與萬物的連結,但若被抱得太緊、被服務得太好,會感覺太厚重、太束縛,使我們喘不過氣,像是困在籠子裡的金絲雀(這也是許多男性在感情關係中的恐懼,失去獨立與自主性);


而內在男性能量,則是內在爸爸給予我們空間,放任我們自由,讓我們有機會能使用、展現我們的力量,使我們明白自己的能力,知道並榮耀自己的價值,追求成長、拓展和勝利,成為自己的主人,但若太自由,我們會感到虛無、冷漠和抽離,會失去與萬物連結和感受的能力(這也是許多女性在感情關係中的恐懼,怕被推開、怕失去連結)。


內在兩性能量,猶如內在的父親母親,也是我們安全感(內在女性能量)與自信(內在男性能量)的根基,缺一不可。有內在女性能量的輔助下,內在男性能量會有充足的安全感作為支持,得以展翅高飛,所以我一直相信,在想變得更好、更成功之前,也要給予自己陪伴、關心與無條件的愛-無論能力如何、如何成功與否,我都愛我自己,並以這樣的底氣作為挑戰奮鬥的後盾、後援。


這個強調價值、競爭、獨立、成功、打拚的社會氛圍,就是崇尚男性能量,因此柔軟、感性的女性能量長期受到壓抑,我們會貶低哭泣、脆弱、不安全感、休息,把情緒化、情感連結的需求貼上負面標籤,並認為是羞恥,將這些特質深深隱藏。


原本神聖的女性能量,變成不能見光的陰暗面,這就是內在女性能量創傷的濫觴(生理男性也有內在女性能量,所以一樣會受到傷害),這也是大多數的現代人罹患抑鬱、上癮各種身心症的源頭,因為我們恐懼與真實的自己、內在女性能量連結,無法完整合一而導致的分裂。


內在兩性能量,也如白晝與黑夜要達到平衡,才會是充實美好的一天。雖然過12點(已經3/9),但仍然祝福每個人的內在兩性能量都能成熟又飽滿,既安心又自由。


內在兩性能量也是信念占卜能協助的主題,歡迎預約探索。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走進內心深處,看清壓力源頭-談運用內在狀態,提升壓力覺察  要學習如何「調適壓力」,就一定要先學習如何「覺察壓力」。大多數的人在覺察到自身有壓力之前,根本不會想到要調適。可是,沒有覺察不代表沒有壓力。有些時候,是因為我們沒有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身心狀態上,所以沒發現自己有壓力。   那麼,要如何運用內在狀態來提升自己的壓力覺察程度呢?我通常會先將內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2-02
【重拾信心】內在情緒的談話|回到職場的第一天換個視角介紹一下自己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面臨挑戰,而有時這些挑戰來自於我們的健康。 對我來說,這一點尤其明顯,因為我曾經是一位水電工程師,但卻因雙極性情緒障礙(躁鬱症)而不得不離開職場。 我記得有一天清晨五點,當天尚未明亮,我感到一陣寒意。手機上的訊息提醒著我,提醒著我那段過度理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23
談談這幾年內在趨於平和的歷程基本上對於「心性修持」這個課題的關注,從來沒有間斷過,印象最深刻的開端,是在19歲時某次青年聚會,我詢問帶動的老師: 我很想知道如何縮短負面情緒對我的影響。 全校那麼多人,為什麼只打你? 單親、家貧、失學、對未來茫然,19歲的我內在糾纏混亂,找不到出口,痛苦不已。是父親引領我走向修道之路。 薩提爾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如何計算一檔股票的價值?淺談內在價值法(二)我們來看看稍微複雜一些的股票要如何計算,以及內在價值法的思維是什麼?希望看這篇後你可以理解以下幾點: 1. 股票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2. 如何估算股票的內在價值? 3. 使用內在價值法需要注意的點
Thumbnail
avatar
洋哥
2021-08-01
如何計算一項資產的價值?淺談內在價值法(ㄧ)你是否曾經想過,手上的資產究竟有多少價值? 我們擁有的資產到底能為我們的未來帶來更好的生活,還是成為未來的負擔?今天我想帶你了解,在金融領域估算資產價值的一個方法———內在價值法。
Thumbnail
avatar
洋哥
2021-07-27
喚醒內在女神——從《綠野仙蹤》談女性內在整合之路講座資訊 1/30 (六)14:00-16:00 講者:作家/楊雅晴(百吻巴黎Kiss.Paris-楊雅晴) 地點:C.C.Work 兆基商務中心 建北館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 92 號,捷運行天宮站步行約10分) 講作筆記 (個人聽講時的整理摘要,並非完全為講者逐字稿。)
Thumbnail
avatar
雲白鯨
2021-01-31
一首名為自己的歌,你的詞曲Match嗎?談外在V.S內在所以內在大於內在,這種一面倒的說法,豈不是對於專擅時尚的人太不公平了嗎?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11-16
壓力來自內在的事-談正念減壓的避區近20年來,台灣有一群心理師引進了美國治療系統的一派,以「正念」為題,輔導團體成長的活動課程,「正念減壓」一詞,在團體成長、心理治療領域,亦蔚為一類風潮。有許多人是從世俗、心理成長的管道來接觸學習,正念減壓、正念培育,逐漸學習到靜下來、身心共存的原理。但是站在佛法角度,壓力來自於內在的逼迫.....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療癒室
2020-10-17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Ep.2 這次談談我們內在的需要說完感受後,下一步是理解需要。 你感到滿腹委屈,是因為想要被尊重嗎? 你覺得生悶氣,是因為想被另一半關心嗎? 你很難過,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不被需要嗎? 你咆哮怒吼,是因為你覺得自己的意見沒有被重視嗎? 負面能量的提高,伴隨著我們對內在其實有個空間沒被填滿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8-10
談戰勝內在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幸好瑪麗遺言沒有叫夏洛克去跟約翰談戀愛,而是叫夏洛克去陷入困境,不然以夏洛克的個性可能就會照著做的說(大笑),這是帶著愧疚的約翰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所以哩,證明最了解他們兩個瑪麗,已經詮釋了只有夏洛克與約翰才有的愛。超越一切的生命夥伴、家人、摯友、伴侶的兩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