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系列:肩關節痠痛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肩關節如果以骨骼模型來看,就是一個很大的球放在很小的盤子上,很容易傾倒不穩,所以需要周遭的肌肉強力協助抓穩肩膀,這些穩定肩膀的肌肉很多,包括棘上肌、棘下肌與肩胛下肌等等控制肩膀旋轉的肌肉,所以當你跌倒手去撐地板時,肩膀一受到比較大的衝擊力,這些肌肉就是受害者,因為他們要更努力的抓穩關節,肩膀的那個球才不會掉出去。

raw-image



         所以當肩膀有狀況,而且單純是肌肉的問題,檢查後也沒有發現嚴重撕裂或骨折問題,可以嘗試以下動作來減輕疼痛,我是用這個動作來誘發肌肉用力,藉以穩定關節,首先要把肩膀上臂往外抬高約45度,一手控制對方的手肘為圓心,一手控制對方的手腕為圓周,一開始將手腕擺在較高的位置,將原周那手施力帶著對方的手往下劃弧,而對方要做的是抵抗我的手但又要被慢慢的壓下來以完成弧形,另一個方向也要如此執行,一樣是要控制對方的手肘與手腕,一開始將手腕擺在較低的位置,將手腕用力往上拉,而對方要做的是抵抗我的手但又要被慢慢的往上拉以完成弧形。

raw-image
raw-image




         動作劑量約連續執行3~5次就要休息,不可以一次連續做太多,會引發疲勞不適。通常要執行一段時間後才會比較有效。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

今天的影片就到這裡祝福大家有健康的生活


參考資料

個人經驗


#修物誌 #肩膀 #運動 #肌力訓練  #旋轉肌袖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