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養失能」看人生成長的影響 (上)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教養失能」看人生成長的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從「教養失能」看人生成長的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尤其「愛」是建立健康親子關係的基石,它包括情感支持、理解、尊重和關懷…

發人深省的時事

最近和一位台灣朋友,在線上聊天補進度,發現真的發生了很多發人深省的時事…,先是一對在台灣就讀小學的兄妹,超誇張的學習行程,詳細新聞。

再來是「別再考史地,對未來沒有幫助」,讓人滿頭問號的發言(難道他能看見未來?又是如何定義有沒有幫助),詊細新聞。

以及「童年十大最沒有用特殊才藝」,朋友還傳給我圖片,讓我很不認同(完全不明白到底是以什麼憑據,定義有用和沒用)。

之前有寫過幾篇相關的議題文章:

法國教育側寫(八):傳統文化

法國教育側寫(十二):讓孩子決定想從事的課外活動

不論孩子學習的才藝項目是什麼,重要的是去「嘗試」(沒試過怎麼會真的知道自己的喜好)在各種經歷中摸索和認識自己,感受成長的體驗,那是生命過程裡累積的文化涵養…,也是美好生活中無法被定義的珍貴價值。

最新的一則是這幾天被爆出在台北市,才1歲的男童剴剴(化名)遭到劉姓保母姐妹狠虐致死的不幸事件,詳細新聞

我很不認同,大家認為呢?圖片來源:網路

我很不認同,大家認為呢?圖片來源:網路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下方愛心處【點下愛心】。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從「教養失能」看人生成長的影響

首先詢問大家三個問題:

以行動支持!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