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熟的大人,是能承接情緒並給出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成熟的大人,是能承接情緒並給出力量

一個成熟的大人,是能承接情緒並給出力量


不論是家庭或學校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帶給孩子們力量。

而一個成熟的人,是有能力照顧自己與照顧他人的人。

照顧他人,不是凡事親力親為,或總要代替他人做決定或解決問題,而是有力量承接他人的不安,並提供支持;能夠照顧自己的人,是懂得將自己與他人的責任區隔開來,給予協助但不過度涉入他人的議題中,也就是阿德勒心理學中的「課題分離」。

要知道,即使我是個助人者,我提供你支持,不須代表我需要為你的人生負責;屬於你的責任,仍須由你去扛起。

我們即使帶著傷,仍有力量往前走。所以,也請相信生命的堅強與韌性,提供孩子需要的幫助就好。

並請時時關照自己的內心,告訴自己:「即使我時常感到挫敗,我仍然願意繼續陪伴孩子,堅定與他前行;同時,我欣賞我的堅持與勇氣!」



------------------------------------------------------------------------------------

參考資料:《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

20會員
70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吧!一位重新審視計程車刷卡機壞掉現象的乘客,陳述了自己的疑惑與感悟,而獲得成長的廢文。
Thumbnail
avatar
蠕體攻城老屍腐
2024-04-10
經得住情緒鍛鍊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37)情感與情緒密不可分,精神要達到成熟,就必須鍛鍊。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3-17
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享受自由擁有自由,是人活在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可以自主運用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做任何事,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能感受到自由的第一步,是被父母認可為成熟的大人,開始能自己作主一些事情。 自由不等於為所欲為,身為父母,我們有責任確保你足夠理解,不會濫用這份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3-12-23
成熟大人的生氣技術:可以生氣,但千萬別氣壞了身體!24個醫理科學,讓你不爆血管、理智不斷線,輕鬆應付讓你不爽的討厭鬼 試著回想過去的我會在什麼時刻感到生氣?比如排隊結帳的時候有人插隊、幫助他人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句感謝、聽到大眾運輸工具上有人用擴音播放音樂或大聲講話、網路上看見沒常識的無禮發言等,幾乎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親近的友人抱怨,直到這幾年有感於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也理解他人的言行無法預料或干涉,再怎麼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5
一個成熟的投射者(上)記得之前也曾流行過”成熟前與成熟後的十二星座”,例如金牛座,當他成熟前,負面特質會被看的較強烈,例如”固執、古板”的部分;當他有了目標,懂得善用自己,這些特質就變成了”堅持”與”意志堅定”。 我想人類圖也該來個”成熟前與成熟後”吧? 挨~! 成熟前的投射者,與成熟後的投射者?
Thumbnail
avatar
逸安
2022-08-16
不會出錯的擇偶大原則:挑一個成熟的大人但是有以下幾個前提大家要弄清楚: ① 一個人有可能隨時從好對象變成爛對象也可能從爛對象變成好對象,端看對方的意圖就會改變這點 ② 一個人對你有可能是爛對象對別人有可能是好對象,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因為遇見不同人而激發不同的自我 ③ 一個好對象不見得等於適合你的對象,一個適合你的對象也不見得是個好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4-07
一個真正成熟的人的標志是什麽?怎麽分辨一個人是否真正成熟了呢?我覺得,成熟的人,至少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使内心波濤洶湧,表面也能雲淡風輕,低谷時能調整好自己,高處時也能堅守好本心。這世間沒有誰理所當然包容我們的壞脾氣。遇事不責備,平常多寬恕,是一個人最基本的修養。 但是呢,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因爲這個真的很難,就比如説我,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2
什麼才是一個成熟穩重的大人?PODCAST 個人感想 & 反思自我劉軒和Bryan一開頭破題今天的主題—到底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成熟穩重的大人? 我們小時候對大人的定義是什麼? 有台車? 有棟房? 有穩定的收人? 存款多寡? 或許從成長階段開始我們對於定義就不同,但隨著年紀成長、社會化的洗禮,你我的定義也開始改變了吧?
avatar
山姆小弟
2021-07-11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做一個情緒成熟的大人,你需要學會耍廢 「毫無收穫的一天看似沒有生產性、對任何事都沒有幫助,就只是平凡的度過而已,但這才是真正能讓情緒變得成熟,也是成長所必須的東西」 寫完這一段,我不禁莞爾。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15
新年新希望:當一個成熟的專業經理人/程天縱要成為一個好的專業經理人,必須同時培養對「人」和對「事」的成熟度;足夠的成熟度不僅對自己的職涯有所幫助,也能夠提升團隊的績效。而提升成熟度的主要方法,則在於持續的反省、觀察、以及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