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牆頭草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浮浮沉沉,職涯起起落落,回頭看總是不勝唏噓。

年少時總是在追尋人生的高峰,越過了這山又想攀上那峯。也總是 在為了追求自己理想的目標、自以爲的擇善固執而失去了人和而不自知。雖然如此,卻也從來不缺所謂的幕僚伙伴圍繞在身旁,或則共商春秋大事、或則閒話家常,甚至是東長西短、是非八卦。


曾有這樣的一個職場後進,在我職場高峰時期正逢他事業低潮,被主管打壓,直屬下屬也順著風向常常越級報告配合大老闆架空的計謀。而我成了他傾吐宣洩的對象,雖分屬不同單位但互動熱絡。


多年後因職務異動他成了我的下屬,除了往日關懷的情誼還在外,每早晨必傳長輩圖問候早安,一直到他第一次離職後,也不曾間斷甚至三天兩頭電話話家常。


天無萬里晴,花無百日紅。幾年後我的狀況逐漸走下坡,與他的互動也逐漸減少,雖每日的長輩問候依舊,但電話卻也是常常己讀不回。


隨著世代交替時勢變遷,當他首次受到時任大主管的召喚回鍋任職時,每天一早又見到了久違的長輩問候圖,但不知何因半年後他又再度離職。


約莫過了一年,由其他人口中才得知他又再次受大主管的召喚三度回鍋,因為這次我已經沒收到長輩問候圖⋯


職位往上跳了一坎,同時帶了幾個離職7、8年的人回來,也同樣往上跳了一坎,甚至壓在這幾年到職一步步爬格子的人上面,令這些人情何以堪?


當你處於人生高峰時期,身邊總圍繞著一堆人;而當你走到低潮時,隨風而倒的草茂然叢生,身旁的人寥寥可數。若心理建設不夠健全,心靈素質不夠強大,不能適時放下,圍繞在你身邊的會是失落的情緒 ,甚至影響了心理健康。


漫漫人生,追求夢想成真、追求事業高峰、追求金錢財富,但卻常常乎略了時而掛在嘴邊的“健康最重要”。


健康,不單只是身體的健康,也要心理及精神的健全,即身心靈的健康。


終其一生追求人生最大的目標,如同~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57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工作|職場 |紀錄 熬過酷寒的梅,才會開出奔放的花朵,經歷過刻苦銘心的體驗,才能勾劃出精采的巨擘。歡迎一起分享人生體悟、心情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